畅游Q1财报 月活跃平台用户同比增长182%

畅游

畅游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畅游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CYOU)今天公布了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2014年Q1财报,据财报显示,畅游2014年Q1总收入为1.808亿美元(相当于11.3亿元人民币),其中网络游戏收入为1.634亿美元,在线广告收入为920万美元,本季度畅游净亏损195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畅游的平台化业务发展在本季度获得显著成效,本季度畅游平台产品的总计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达到了创纪录的2.39亿,环比2013年第四季度的1.49亿增长了60%,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82%。

  据财报显示,平台用户之所以有如此大幅度的增长,是由于2014年第一季度17173网站提供了更多的视频内容和游戏直播赛事,带来了网站月度独立访问用户数的增长,以及17173浏览器默认主页月度独立访问用户数的增长;另外,公司对多款PC端软件和移动应用进行了大规模推广,也带来PC端软件和移动应用月度登陆账号数的增长。

畅游平台产品总计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对比(2013Q2-2014Q1)
畅游平台产品总计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对比(2013Q2-2014Q1)

  早在畅游2013年Q3财报的电话会议上,畅游首席执行官王滔就曾表示,畅游不再满足只做一家游戏公司,而会将部分资源投入到一些移动应用,例如17173移动版、移动游戏浏览器中去。这也被媒体解读为,畅游公司发展策略开始向平台化倾斜,未来在发展游戏业务的同时,也将大力投入平台业务。

  畅游总裁陈德文先生表示,2014年全年畅游将继续实施现在的推广计划,宣传公司的软件和应用,加速平台业务的发展。

  经历这一轮平台业务的投资和发展后,畅游未来将在游戏业务和平台业务之间,形成良好的业务互动,为玩家创建更加丰富的游戏体验。

[编辑:Echo]
上一篇:畅游Q1亏损1950万美元 大力投入平台业务 下一篇:TCL安卓平台游戏机开卖 售699元4月30日到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