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iOS游戏盗版现象远比你想象的严重

  iOS游戏正遭遇严重的盗版问题。数据显示,iPhone和iPad上安装的《纪念碑谷》有60%都未经付费。而在Android平台上,95%的下载都是“非法的”。这些盗版游戏不会给游戏开发者带来任何收入。

  另一款下载量很大的iOS游戏《Bocce Friends》目前也遭遇了大规模盗版。过去一年,这款游戏97%的下载都是“非法的”。在一家热门“软件分享”网站上,Bocce Friends有着与《愤怒的小鸟》同样的点赞率,两者分别为1019和1162次。Bocce Friends是一款简单的小游戏,售价仅为99美分。

  通过进一步调查可以发现,iOS平台的盗版问题要比此前想象中更严重:

  用户并不一定需要“越狱”。通过一些PC和Mac软件,用户可以向iPhone和iPad安装盗版游戏,甚至直接安装在最新版iOS上;

  所有热门付费游戏似乎都遭遇了盗版。截至10月29日,在排名前10的付费游戏中,有8款游戏出现在同样的“软件分享”网站上。

  截至10月29日,最热门iOS游戏在“软件分享”网站上的可下载情况如下:

  1.《我的世界:故事模式》;可下载

  2.《我的世界:口袋版》:可下载

  3.《瘟疫公司》:不可下载

  4.《几何冲刺》:可下载

  5.《气球塔防5》:可下载

  6.《Heads Up》:可下载

  7.《NBA 2K16》:可下载

  8.《真实滑板》:可下载

  9.《The Game of Life Classic》:可下载

  10.《Please Don’t Touch Anything》:不可下载

  那么,为何Bocce Firends遭到了严重盗版?我们认为原因如下。

  这款游戏发布于2011年,最初名为Bocce-Ball,是一款由广告支持的免费游戏。在美国,这款游戏很快上升至排行榜第三(在意大利甚至上升至第一),随后在体育和街机游戏中保持着稳定的排名。这款游戏约20%的下载量来自意大利。

  2013年,开发者调整了游戏玩法,提供了基于苹果游戏中心的联网游戏功能,将其重新命名为Bocce Friends,并将游戏重新定位为付费游戏。当时,开发者对于游戏获得的广告收入并不满意,并认为联网游戏功能值回99美分的票价。

  开发者猜测,此前免费游戏的玩家将会邀请好友一同游戏,而其中许多人都希望进行盗版。Bocce Friends有着很强的用户留存率,在安装120天后仍然活跃的用户数高达25%。不过,只有略高于3%的用户为这款游戏付费。

  对游戏发行商来说,这又意味着什么?

  由于iOS游戏的盗版很容易,选择付费模式对游戏来说不再是有竞争力的选择。或许,付费模式对于幼儿游戏和实用工具来说是合理的。对于Bocce Friends,开发者表示,未来将重新转向由广告支持的模式,并支持应用内购功能。

[编辑:放学别走]

IOS盗版

上一篇:天神娱乐Q3营收2.1亿 拟13亿元投资影业 下一篇:世嘉发布半年财报收入与净收益未实现目标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