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Ware老员工谈创始人离职:被内斗压垮

#A#15#a#  互联网上一天没有传出关于EA的最新负面消息,对于整个游戏界而言就像一日三餐中少了一菜一汤那样令人遗憾——一方面是因为EA的规模和历史积累着实配得上如此强烈的存在感,另一方面则是这位产业巨擎的所作所为及其行为所反应出的价值观和整个游戏界——哦,是整个世界都有冲突。数年来,这些问题与 EA不断收购开发商的步伐保持一致,并造成了一系列悲剧,其中离我们最近的莫过于BioWare两位创始人的离去——他们不仅仅是从BioWare和EA 退休,还同时告别了整个产业,这是整个游戏界无法挽回的损失。  关于两人离职的原因,同为BioWare合作创始人的Trent Oster(现为发行商Beamdog及其旗下开发商Overhaul Games创始人,《博德之门增强版》项目发起者)有一定的发言权——作为BioWare资格最老的一批员工,他与共同创业的两位博士——Greg Zeschuk及Ray Muzyka私交甚密。在接受NowGamer采访时,他对两位博士离职的原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BioWare
BioWare

  “上次与Greg Zeschuk见面时,我就感到他非常憔悴。当时我建议他‘下班后跳出这个环境,忘了这档子烂事’(原话为‘Punch out, eject, get the hell out’,吐槽点是整句话的字面意思分明就是在劝人辞职……),结果他做出的决定却比我的提出的建议更彻底。此外,我觉得《质量效应3》在该系列爱好者群体中受到的批评和《星球大战——旧共和国》玩家群体的消极回应对他而言着实难以承受。”

  “当你真心热爱一款游戏,并将心血投入于研发过程之后,自然会难以承受来自爱好者群体的集体抗议。如果你曾在过去的几年中为游戏如期发售而加班赶点的话就更是如此。来自互联网的消极意见和批评喷薄而出,没有人能做到充耳不闻,如果这些内容所针对的是你的名字和你的公司,它们就会显得更加刺耳。”

  听上去这就是在不到一年时间里,Greg Zeschuk由满面春风的绝地武士转变为酗酒失意的中年男人的原因——但Ray Muzyka又为何离开呢?他表现得就像是在功成名就之后选择了急流勇退,在游戏界已经实现了他年轻时追求的人生目标……

  “Ray的离开着实让我感到惊讶,”Trent Oster如此表示:“我还以为他能在EA干一辈子。按照我之前的看法,Ray Muzyka会首先夺下Frank Gibeau的位置(品牌总裁),然后接任John Riccotello登上CEO的宝座。”

  “我敢肯定,是EA的内部文化导致了将《星球大战——旧共和国》转型免费运营判断为失败,并将责任完全推卸给Ray的结局,这会对他在公司的升职前途造成严重打击。即使情况不堪至此,我也本以为他会更加努力地与逆境抗争。这样的结果说明EA的高层管理肯定比我想象得更为糟糕。”

  EA于2007年收购BioWare,Trent Oster于2009年离职并独立创业,在BioWare工作期间他曾参与过《博德之门》《无冬之夜》等名作的开发,并担任过Eclipse Engine(《龙世纪》所采用的引擎)的技术总监。

[编辑:必杀技]

BioWareBioWare游戏BioWare官网

上一篇:一天只能缴226元!韩国网游缴费开始受限 下一篇:【战地3】新DLC“战后余生”首部预告视频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