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游戏应尊重玩家独立探索世界的选择

  如果你正在体验《生化危机6》、《生化奇兵》、或《现代战争》,那么请暂停几秒钟。

  你是否感觉到有人正抓着你的手?好像正一步步把你推向自己的目标?

  点击开始,回到游戏进程。在为目标不断奋战时,环顾下你的四周。

  你看到了吗?那个大大的箭头记号?那个指标?

  是的,这些标记会反复出现,好像目的地指引牌。

  我在《使命召唤》中见过这些指示。我并不介意游戏告知目标的所在地。因为游戏可以呈现出简单直接的战役。

  《生化奇兵》也出现类似元素。游戏中出现的箭头如同指南针一样,帮助我找出下一个目的地,然而,这些指示并未帮助我摆脱沿途困扰着的威胁。

  最近,我尝试体验了《生化危机6》的公开样本。并再次体会到Capcom最新的恐怖冒险游戏中隐藏的类似GPS的指示。

  为何游戏需为玩家提供指示?

  《生化危机》的整个进程需要玩家依靠自己的能力完成。你必须找出游戏中的谜团,忍受可怕的对手。你会在沿途中发现一些暗示,但不会看到明显的箭头指示,这使得游戏体验更具真实性。游戏并未设置一个又大又明亮的图标,提示玩家哪里可以逃脱一群丧失的追捕。你必须自己发现前进的道路。

  目前,大部分游戏在提示设置方面更趋宽容。无论结果如何它们都会手把手地指引你前进。指示器的唯一的替代性方式就是其中增添的第三方元素Game Genie(或者是引导我们通过进程的友好行人)。

  从那时起,游戏复杂性大大降低了,并且更为直观,但你不会在角色扮演或者平台游戏中看到这种荒唐的大箭头。但游戏中会有诸如“玩得开心,祝你好运,如需帮助,请点击此角落”这类标记。

  我相信现代游戏的操作方式剥夺了游戏中的趣味性。

  如果你打算指引路线,也许你会指出我可能错过的某些秘密,以及路途以外的风景。为什么?因为你会告知前进的方向,而我会放弃本该继续的事情:以英雄的身份探索整个游戏。

  游戏的作用是娱乐玩家,而大部分的乐趣(对于某些题材的游戏)需从探索中获得。我们希望获得另一种沉浸感。我们希望以男主角或女主角的身份来探索这个充满生机的世界。

  毫无疑问,海军陆战队在真实的战斗并不会设置指示图标,所以,如果开发者想要让游戏更具精确性,他们应赋予游戏更多的孤独感,让玩家感觉自己不是在玩游戏。

  现在的游戏操作似乎带有命令倾向。当然,这得益于技术的巨大进步。我们的iPhone上均配备跟踪器,并在旅行中携带GPS设备。但我仍然怀疑目前冒险游戏是否有必要提供这些指示。

  我的意思是,既然游戏不值得玩家花时间去探索,那么为何还要将游戏设计得如此复杂?

  《上古卷轴V:天际》是出色的游戏,同时也为RPG游戏的持续时间树立了标杆。但是,请给予我们无需任何帮助就能探索游戏复杂进程的机会。

侠盗猎车手4截图
侠盗猎车手4截图

  我能够理解《侠盗猎车手4》设置巨大华丽场景的原因。玩家需在游戏中以自己的能力找出下一个目标,这可能需耗费数小时的时间(甚至是天数)四处探索。但我不想错过每个角落和缝隙。以自己的能力彻底搜查整座城市,然后找到秘密包裹,这会使游戏更具价值。

  我们佩戴闪亮的盔甲,独自出发拯救世界,我们营救出美女,逃脱了不死族,难道我们的这种行为不该称为骑士的壮举吗?

  如果你想要一个精灵来指引我们的行动,至少需要提供拒绝的选项。我们有些人仍然喜欢自己摸索到达目标的途径,如同一只孤独的野狼。因为这是个值得探索的旅程。

[编辑:必杀技]

侠盗猎车手侠盗猎车手4侠盗猎车手下载

上一篇:美国法院推翻摩托罗拉禁售微软Xbox的申请 下一篇:Zynga第三财季预计亏损 下调全年业绩预期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