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玩家玩免费游戏一天就跑 EA教你如何留住他们

2012-11-23 09:36作者:不详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EA的免费游戏业务副总裁Sean Decker表示,免费游戏在它们上线第一天平均流失70%的用户。在2012年伦敦游戏大会上,就如何在免费游戏市场中成功的问题,Sean Decker提出了许多宝贵信息。

  他说,不仅在上线后24小时内会流失70%的玩家,七天以后的在线玩家将只有最初的15%。

  Decker解释说,玩家会在游戏刚上线的时候尽快试玩,因为那个时候大家都是平起平坐的,没有个别玩家投入大量时间与金钱迅速成为大神。

  “制作组则需要尽量把玩家留住。”

  就像电视节目,“如果一个电视节目没有第一时间吸引住你,那你就会换台,因为都是免费的。免费游戏和这个是一个道理,玩家有许多选择,可以随便换游戏。”

  Decker说,虽然没有标准答案,但制作组可以采取许多措施,留住玩家,扩大受众群体。

  制作方首先需要把游戏(游戏资讯)做好。“如果你的游戏不够好,那就推倒重来吧”

  Decker还表示,如果玩家有朋友们在玩这款游戏,那他们就很容易留下。“人们都是为了基情才留下的。如果你现实中的好基友在和你一起玩一款游戏,你留在这款游戏中的几率要高出六倍,因为你想维持你们的基情。所以如果你要做免费游戏,就要从基友们入手。”

  ‘快速开场’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技巧,制作组可以用它吸引玩家,留住玩家。

EA的星球大战OL免费了,又该如何留住玩家呢
EA的星球大战OL免费了,又该如何留住玩家呢

  比如《007》系列,《量子危机》在简短的开场字幕之后马上就把观众带进了动作场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许多游戏的开场都很慢,首先详细介绍背景知识,而没有一上来就亮出吸引人的内容。

  “我见过许多游戏都先介绍背景知识,人们只会给你几分钟的时间,不马上吸引住他们就错过了。”

  “如果是一款解谜游戏,那一上来就给出谜题。游戏是用来玩的,你必须让玩家玩到,娱乐到,不然准跑。”

[编辑:包子]
上一篇:眼镜碎一地!Wii U版【使命召唤9】首日玩家仅560人 下一篇:【刺客信条3】WiiU版触摸屏手柄支持裸眼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