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运营2年宣告正式转型为免费网游

  2011年1月25日,由BlueHole耗资320亿韩元(约人民币1.8亿元)开发、NHN旗下Hangame代理的次世代网游大作《TERA》宣告正式商业化,2年过去了,这款月费制网游经历了大起大落,最终,TERA运营方宣布自2013年1月10日起正式转为免费网游

TERA宣传图
TERA宣传图

  看到这样的公告,不禁让人感叹,为什么TERA走到这一天。但免费模式并不意味着终结、而是新的开始,这也日渐说明收费制大型网游在各种冲击和内容不给力下,不得不选择向现实低头。

  2011年年初,围绕这款次世代游戏的资讯一直冲击着游戏业人士的神经,NCsoft跳槽团队开发、巨额投资、无话可说的美术质量、玩家高涨的期待度、NHN再度冲击韩国乃至全球端游市场的标杆,这些发布前挑逗行业的话题让人无法忽视TERA这样一款产品。

  TERA一度是成功的代名词,韩国最高在线突破20万,这个数字相当于在中国市场的60万在线量级的产品。TERA当年空降韩游榜挑战NCsoft 端游王座曾经是一段值得大谈特谈的故事,GameLook在去年也毫不吝啬给了TERA很多的赞扬之词。然而再怎么有卖相,也顶不住各种不给力:后继内容不足、BUG、外挂问题,种种原因造成了TERA当前的局面。

  转向免费并没有多丢人,只是这样的做法稍晚、尤其是韩国端游市场已被LOL冲杀占山为王、暗黑3肆掠之后,端游的窗口期已经在逐步的关闭,无论是韩国还是中国都是如此,因此不难理解NCsoft为何要卖身与NEXON结盟。

  要后悔的话,只能说TERA留给自己调整和思考的时间太少、留给商业化的太多,快速的转向收费,在早期版本并不够稳定的情况下有些过于急躁,另外免费制并没有多丢人,如果一开始就是免费模式那么TERA或许能成为韩游最具代表性的免费MMO,但,没有如果。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巨头联手?【dota2】英雄乱入苹果iPod广告 下一篇:沙盒网游新作【托邦OL】曝光 玩家可操控NP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