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游戏公司Atari申请破产保护:40年辉煌或终结

  继THQ彻底Game Over之后,又一家老牌游戏公司走入破产保护流程,欧美主机游戏行业衰败的速度比想象中更快。近日,洛杉矶时报(Los Angels Times)有报导称,创立已超过40年的美国老牌游戏厂商Atari(Atari Inc.)以及旗下3个关联子公司 Atari Interactive Inc.、Humongous Inc. 与California US Holdings Inc.,已向美国联邦破产法庭提出联邦破产法第11章的破产保护,以进行重整。

Atari
Atari

  Atari公司将计划在债权人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财务服务公司那里筹集500万美元,并用这笔款项来避免公司走向破产。Polygon网站披露,Perella打算变卖自己的一部分资产来援助Atari公司,但这笔援助资金能不能提供给Atari公司并发挥它应有的作用,最后还要通过法院来判决。

  报导指出,去年才刚迎接创立40周年纪念的Atari,将从长年经营不善而负债累累的法国母公司 Atari S.A(原Infogrames S.A.,中译英宝格)独立出来,目标是转型成专注于数字下载与行动平台市场以求企业成长。根据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章第363条的规定,Atari预定在未来90~120天内卖掉包括品牌商标与旗下众多知名游戏系列等全部的资产。

  1972年成立的Atari,是电玩产业的先驱,早期以《Pong》等游戏奠定市场领导地位,旗下的Atari系列电视主机主机在80年代初期风靡一时,但是因为过于宽松的管理制度,导致大量劣质游戏问世而失去市场信赖,最终引发了史称“Atari Shock”的美国电玩产业萧条事件。在历经多年的转型改组易手之后,如今仍难免走上破产重整之路,可说是见证了40年来电玩产业的兴衰。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惊天动地2韩服全新版本公开 6V6战场曝光 下一篇:汉子也卖萌 机甲战士OL推出卡通迷彩涂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