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重制首选 外媒评五大最应回归的JRPG游戏

  JRPG —— Japanese RPG,即日式角色扮演游戏。日式传统角色扮演游戏相对于美式RPG,它强调的更多的是剧情的推进。回想起大家在索尼PS1&2代游戏终端娱乐的年代,我们玩的最多的就是JRPG(日式角色扮演)游戏,当时最为终端游戏的强劲主流整整影响了一代人。不过辉煌总会过去,随着游戏体验方式的不断增多传统的JRPG游戏已经风光不再。许多同名系类经典JRPG游戏厂商已经完全放弃了新作的研发与投入。在此,随着次世代游戏在2013年年末的到来,外媒Explosion网站特此总结了五大应返回并重铸辉煌的JRPG游戏:

  第五位:《战场的女武神4》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从技术层面上讲,世嘉出品《战场的女武神》游戏的确是一款可以称之为经典的JRPG游戏,另类的故事与游戏玩法让玩者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不幸的是该游戏初期销售的惨淡让其告别主机,就连回来登陆PSP版的也备受业绩折磨。也许有玩家会说这款游戏真的是没有潜力了,不过大家不要忘了本作新颖的画风与逼真的3D空间2D格斗的独特体验一直是当今少有的风格,想必好好包装一番登陆次世代必定会很受宅男欢迎。

  第四位:《女神异闻录5》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Altus此前表示《女神异闻录5》已经处于开发阶段,如今时隔这么久是不是在为次世代主机游戏做准备不得而知,但是其从第一部以来积累的高人气使其光荣上榜。而在2009年上市的《女神异闻录4》是该系列到目前为止的最后一款作品,当时游戏是在PS2上发售的。如今,TV动画版以及PSV版都早已水落石出了。

  第三位:《暗云3》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从制作风格上看《暗云》与《塞尔达传说》、《浪人思宁》有些相似,每一次进入都会改变的迷宫,以及主人公的形象,当然也有许多独创元素。本作是索尼在PS2平台上RPG游戏,由著名的Level-5公司制作,当时的Level-5还是家小公司,但已经用《暗云》显示了自己的制作实力。游戏一经推出也获得好评。随后又推出了续作《暗黑编年史》,成为早期Level-5迈向成熟的代表游戏系列。相信如今的Level-5完全有能力驾驭本作登陆次世代!

  第二位:《幻想水浒传6》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幻想水浒传系列”是日本游戏软件公司科乐美发售的角色扮演游戏系列。以中国四大奇书之一的“水浒传”作为题材。每作游戏内可以有108位角色(宿星-以三十六天罡星七十二地煞星命名)作为同伴,但部分作品可以有超过108名角色加入,集合全部角色是非常困难的。出了这么多代了,口碑如何心中自有定数!来战吧,次世代!

  第一位:《格兰蒂亚4》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格兰蒂亚》是世嘉SS平台1997年唯一一部能在声势上抗衡PS平台《最终幻想7》的RPG大作。前期经营不善但后来世嘉注意到了JRPG的巨大市场开始着重研发此款游戏。《格兰蒂亚》的剧情和很多RPG的剧情比起来显得简单而又纯粹,单纯得令人感动,犹如一缕春风,带给人温暖而又清新的感受。本作俨然已成为现今呼声最高的复出游戏。

[编辑:夜雨]
上一篇:《合金装备崛起:复仇》最新DLC即将上市 下一篇:似战锤40K 民族终结制作商新作《胜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