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Enix2012财年收入严重亏损 CEO辞职

  Square Enix今天宣布在截至3月31日的2012财年,该公司收入14.55亿美元,损失1.34亿美元。在上个月,这家日本游戏制作商宣布预计亏损的时候,CEO Yoichi Wada辞职。

Square Enix
Square Enix

  该公司的问题是,传统主机和PC游戏的销售在不断下滑,但是数字业务销售并没有增长的足够快速来抵消传统领域的损失。而且,Square Enix重点依靠的游戏,从《古墓丽影》到Sleeping Dogs,都没有取得该公司所预期的销售成绩。在这个方面来说,这家日本公司和很多的同行一样,面临着来自移动和社交游戏的压力,并且在数字分销的转化过程中历尽艰辛。

  Square Enix称该公司上一个财年利润为5900万美元,销售收入12.55亿美元。在一个声明中,该公司把运营收入减少归结于“主要主机游戏在北美和欧洲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

  但是,该公司增加了在社交,网页和移动领域的努力。过去的一个财年里,该公司发布了页游Sengoku Ixa,Mobage社交移动网络游戏《最终幻想》系列的Final Fantasy Brigade以及Kaku-San-Sei Millon Arthur。另外,MMORPG游戏Dragon Quest X的表现“相对稳定”。该公司称,智能机和平板游戏增长迅速,但是北美和欧洲市场的主机游戏市场已经“竞争激烈并且具有垄断性”。因此该公司准备进行结构重组以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

  该公司称,“集团计划主要向数字娱乐行业进行转型”。这意味着数字娱乐将成为联网性的,而且消费者将在多功能设备上体验更多的游戏内容。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魔兽世界疑似新内容曝光 第12职业为机械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