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Enix将迎来巨额亏损 社长宣告卸任

  Square Enix的本财年将终结于2013年3月31日,在正式发布财报之前,该公司对整个财年的预测做出了修订,特别指出数字娱乐部门的表现将“大幅”低于最初计划的目标。原因主要是面向家用游戏主机市场的主力作品在北美及欧洲遭遇滞销,加上街机市场表现低迷(via Gamesindustry)。

Square Enix
Square Enix

  根据修订后的预测结果,Square Enix将在本财年迎来数额高达130亿日元(约合1.38亿美元)至165亿日元(约合1.74亿美元)的净亏损,远低于2012年10月30日预测中净营收35亿日元(约合3700万美元)的目标,更是低于上一财年60亿日元(约合6400万美元)的收益。在净亏损额上升的同时,Square Enix修正后的预期营收额发生了下降:从之前预测的1500亿日元降低至1450亿日元(约合15亿美元)。

  本财年中Square Enix寄予厚望的三部作品分别是2012年11月发售的《杀手》系列新作Hitman: Absolution,2012年8月发售的Sleeping Dogs,以及2013年3月初发售的《古墓丽影》(Tomb Raider)新作,此前SE对三部作品在本财年内的销量预期分别是175万、360万和340万份(不包括下载版),但三款作品不但皆未达到这一标准,还在北美市场遭遇了空前的冷场:有2/3的销量是由欧洲市场创造的。

  与EA处理财年萎靡状况的思路类似,Square Enix也选择以干掉公司高层作为对投资者和股东的答复:社长和田洋一将在2013年6月下旬目前任期结束之后退出社长重选流程——即完全卸任。接任其职务的将是松田洋祐。

  和田洋一自2000年4月加入尚未与Enix合并的Square,并于同年6月迅速晋升为公司首席财务官、9月晋升为首席运营官、12月晋升为首席执行官,此后一直把持Square——以及合并后的Enix至今。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暗黑3主机版截图闹乌龙! 暴雪翻用PC版旧图 下一篇:《战地4》首批实际游戏截图首曝 画面震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