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 Q3财报:销售收入21亿美元 同比增19%

  随着下一个主机世代的启动,游戏零售商GameStop在11月2日结束的第三个财务季度中,在销售收入和收益方面都取得了提升。

GameStop
GameStop

  GameStop第三个财务季度的销售收入为21.1亿美元,与上一年同个季度相比,提升了19个百分点。收益则为6900万美元,提升幅度足足达45个百分点。

  眼下GameStop前行路上最大的挑战,莫过于要经受住产业由实体零售向数字零售的转变。GameStop指望能够带动销售增长的新一代主机,同时也通过它自己的数字商店,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条绕开实体零售购买游戏的渠道。

  但是GameStop的首席执行官保罗·雷恩斯(Paul Raines)仍然从大量喜欢店内购买体验的消费者身上看到了机会。

  “我们第三季度强劲的销售结果,在我们踏入新一个主机周期的时候,给予了我们强烈的动力。”他在一份声明中写道,“通过PS4上周成功的发售会以及今天晚上 Xbox One发售会上人们的兴奋程度可以判断出,消费者们对新主机的渴望是非常强烈的。在全球范围内,我们正在按照我们自己独特的方式,将我们的实力地位最大化。”

  当前最直接的焦点无疑就是新一代主机,但是GameStop在重新安排自己未来的时候,却将它业务提升的重点放在了它的移动业务和数字业务身上。在GameStop当地时间今晨进行的投资者收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表示,它在PS4游戏机硬件和软件方面的实际销售率已经达到了PS3游戏机在此前一年中实际销售量的80%。在第三财务季度中,GameStop移动类别的销售额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4个百分点,达到了4990美元,数字类别的销售额同样提升了9个百分点,达到了1.38亿美元。

  而二手硬件和软件的销售——这也是GameStop的基本生计——在这个季度则下滑到了4.87亿美元,在这个季度的总销售额中占23个百分点。在上一财年的第三财务季度中,GameStop的二手商品销售收入为4.96亿美元,在当季的总销售额中占28个百分点。

  GameStop二手商品的毛利润率同样比上一年度同期下滑了45个百分点——去年同期的毛利润率为48%,这也是这一类别的业务在最近八年的时间里第二低的利润率。

  GameStop期望公司的同店销售成长率(那些开业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商店的销售额成长)在本财年内可以提升到1.5至4.5个百分点之间,而对于每股增加收入的预估,也从此前的3.00至3.20美元之间提升到了3.08至3.25美元之间。

  但是全年财务指引目标数额的提升并不足以让GameStop的投资者们满意,这间公司在圣诞假日季期间销售前景的疲软,让GameStop的股价在当地时间今天早上下跌了10个百分点。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类LOL手游永恒命运获投资人5300万元投资 下一篇:NPD:视频游戏季度销售额增长率再创新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