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大促:微软成游戏机厂商大赢家

  微软Xbox One以及索尼PlayStation 4两款游戏机,在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五,迎来第一场正面较量,结果已经出炉。微软Xbox One完胜。目前,权威的厂商销售数据并未出炉,但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nfoScout针对消费者进行了调查,从而得出了黑色星期五游戏机大战的战报。

  微软成为毋庸置疑的大赢家,Xbox系列游戏机,在黑色星期五当天的销售份额为61%。另外,微软和索尼的两款新游戏机,占据了46%的份额。

  据分析,微软游戏机取得胜利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索尼PlayStation 4近日出现供货不足,消费者不容易买到,另外沃尔玛超市对Xbox老款的360游戏机进行了降价大促销,零售价只有99美元。

  尽管Xbox One定价499美元,实属高昂,但是在沃尔玛和塔吉特,它成为最畅销的游戏机,占据份额为31%。排名第二的是微软老款的Xbox 360游戏机,当天份额为30%。其中,这款游戏机在塔吉特的售价为180美元,沃尔玛便宜了一半。

  索尼的PlayStation 3和PlayStation 4销售份额均为15%,排名第三第四位。PS3在沃尔玛售价为149美元,在塔吉特售价为199美元,两家超市的PS4定价均为399美元。

  任天堂公司的Wii U表现平庸,当天销售份额仅为6%,遥居第五名。该游戏机在塔吉特定价275美元,沃尔玛售价则为299美元。任天堂老款的Wii游戏机,排名第六,份额为1%,其在沃尔玛和塔吉特的售价分别是99美元和129美元。

  媒体指出,在两款游戏机最初的市场较量中,微软Xbox One取得胜利,但这更表明微软在供应链上占据了优势,保证了圣诞季期间游戏机的重组供货,相比之下,索尼供货不足错失市场。

  调查发现,在黑色星期五购买游戏机的玩家中,八成表示这是家长等人送给他们的圣诞节礼物,有一成表示可能会在圣诞节之前就开始玩。本次InfoScout的游戏机市场调查根据当天3000多名消费者的调查,以及8.3万张购物票据统计而来。

Xbox One
Xbox One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魔兽世界国服大服务器遭到质疑:部落遭屠杀 下一篇:世嘉确认《莎木3》商标系伪造 已启动调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