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也山寨 神盾局特工“借鉴”质量效应场景

  美剧和游戏之间总是有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日前,有玩家发现热播美剧《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中的一个外景地非常眼熟,仔细一看,这不是《质量效应》中的“地球联盟(Earth Alliance)”吗?ABC电视台你这样随意“借鉴”,EA知道吗?

质量效应艺术图和神盾局对比图
质量效应艺术图和神盾局对比图

  一位火眼金睛的《质量效应》玩家在Bioware官方论坛上发布了这一对比,细心的他发现,12月10日播出的《神盾局特工》中的某一建筑物外形酷似《质量效应3》官方附赠的艺术设定图中的“地球联盟”。当然,这两个建筑物不是完全一致,但看过对比的人都能发现,两者的细节的确非常相像。

 

  “地球联盟”的实物印刷版限量只有500张,但网上随处可见它的电子稿。不知ABC是否获EA或BioWare授权在剧集中使用这张图片,目前该公司也尚未就此作出评论。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父爱是一缕阳光 国外残疾父亲最温暖的cos 下一篇:WGA公布最佳游戏编剧奖提名 刺客信条领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