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福布斯富豪榜:盖茨760亿美元回首位

   《福布斯》杂志于周一公布了新一届的富豪排名。盖茨以760亿美元的净值重归排行榜首位。在之前四年里,他一直落后于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 Helu)。埃卢今年以720亿美元的身家排行第二。

  西班牙制衣巨头Inditex S公司的创始人阿曼西奥·奥蒂嘉(Amancio Ortega)以640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三。他的公司运营着Zara等时装连锁店。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身家为582亿美元。他运营着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萨韦,而且他还是盖茨的牌友。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排名第五,身家480亿美元。

  在过去20年里的15年中,盖茨一直位列该榜单头把交椅。

  按照《福布斯》的榜单,今年加入十亿美元俱乐部的总共有1645名富豪,超过了去年的1426名。这些人的总净值为6.4万亿元。

  这其中女性的比例刚刚超过10%,总计172名,去年上榜的女性人数为138。

  榜单中网络富豪的名字不少。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与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分列第17和第19位,身家为323亿美元和318亿美元。亚马逊公司的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排在两人中间,身家320亿美元。

  29岁的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年身家翻了一番还多,达到了285亿美元,排名第21。

  《福布斯》称,今年损失最大的是巴西巨富埃克·巴蒂斯塔(Eike Batista)。他的净值从之前的106亿美元下滑到3亿美元之下。由于债务过多且出口下降,他的是石油和天然气帝国已不复存在。

  该榜单显示。全球大约三分之二的富豪是白手起家,也就是1080人。美国拥有全球最多的十亿美元富翁,总共492人。之后是中国的152人,俄罗斯的11人。阿尔及利亚、立陶宛、坦桑尼亚、以及乌干达各有一位。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编辑:Echo]
上一篇:玩家放心 《黑暗之魂2》战斗感觉更直观简单 下一篇:可惜!《龙腾世纪:审判》Alistair无缘登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