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重获活力 微软公司正式任命Xbox新掌门

  微软的Xbox部门在前主管马克·惠顿(Marc Whitten)去年闪电跳槽移动社交游戏公司Zynga之后,掌门位置一直空缺至今。现在,微软终于为其找到一位合适的接班人。

  “老将”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将接棒成为新一任部门老大,统领“Xbox、Xbox Live、Xbox Music、Xbox Video及微软工作室等多项业务”。而之前盛传的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看来并不是微软眼中执掌Xbox部门的最佳人选(其个人也有过暗示表明无意管理游戏机业务)。

  据悉,早在“Encarta百科全书”时代斯宾塞就已经是微软的一员,后来他在Xbox部门内工作了超过十年,期间担任过多项职务。

  斯宾塞最早负责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事务,并最终坐上了微软工作室(Microsoft Studio)副总裁的位置。他和马克·惠顿、优素福·迈赫迪(Yusuf Mehdi)以及菲尔·哈里森(Phil Harrison)都是新一代游戏机Xbox One项目的背后功臣,其和另一位“菲尔”主要负责游戏内容部分的筹划。

  按照微软的规定,斯宾塞今后将直接向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汇报工作,而在新任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眼中,斯宾塞接下来要扮演的多面手角色“会帮助微软更好地发展Xbox业务”,同时还能“通过平板、电脑、手机等途径进一步彰显 Xbox的魅力”。

  简单说来,纳德拉希望斯宾塞能把零碎的Xbox业务捏合在一起,这可以说是非常大胆的一步。如果成功,Xbox部门将重新获得活力。

Phil Spencer
Phil Spencer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火影忍者:究极风暴-革命》4代风影预告片 下一篇:App Annie:海岛奇兵美国下载量名列第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