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神偷》工作室负责人谈离开主机游戏制作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前Eidos的经理Stephane D'Astous解释了他为什么在去年离开了公司,并且随后加入了移动和社交游戏工作室Hibernum。首先,D'Astous表示他去年离开公司所带来的一些骚动被夸大了。

  他说:“我对于在Eidos的成就非常自豪。人们认为我离开是因为一些纠纷,这绝对是夸大了。一切都挺好,那是一个生意,我们最后还都是同事。在去年夏天后,我休息了一段时间因为我从来没有好好的休息过。”

  在休息的过程中,D'Astous仔细考虑了他的下一步。他认为制作《渗透》和《杀出重围》等3A大作就像是为法拉利工作一样。他为他自己的作品感到骄傲,但是他也会受到限制。

前《神偷》工作室负责人谈离开主机游戏制作
前《神偷》工作室负责人谈离开主机游戏制作

  他说:“在游戏业打拼了14年后,我觉得自己就像在法拉利车厂工作一样。我们都在制作法拉利,也对产品的品质感到骄傲。然而一旦离开这个位置后,你就有机会自由的观察业界的发展,而不只是埋头于手上的工作。目前流行的趋势有很多,游戏业尤为明显。我一直在注意大的趋势,而移动平台目前很强势。”

  D'Astous在3月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了加拿大移动平台工作室Hibernum。他认为移动平台将改变整个行业。他表示,他离开Eidos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在3A大作以外的市场看到了巨大的潜力。

  他说:“在主机产业中要想降低风险是很难的,你几乎每一次都要全力以赴的去赌博。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魄力和胆识的,而有时候你根本没有选择,你必须去这样做。这就是为什么我对自己说,‘我在未来5年的计划是什么?’我想要置身在一个有更多可能性,更多发展的行业中。我宁愿现在就置身于移动平台产业,愉快的度过5年,也不想在主机产业中再挣扎下去了。如果我选择移动平台产业,我就有机会身处一个更健康,更快乐的行业中。”

  D'Astous表示发行商已经知道市场向移动平台游戏业倾斜的趋势了,但是他指出一些公司想转型是很困难的。

  他说:“就像我刚才用的法拉利的比喻一样,厂家可以用制作法拉利的人来制作菲亚特等一些小型车辆。他们有很好的工人和专业知识,但是这并不是他们DNA的一部分,这不是他们一直以来擅长的。”

  他随后表示利用传统套路来进军移动平台的公司已经陷入困境。

  他说:“发行商正在努力让他们的工作室进行从主机到移动平台的转变,我祝他们好运。我不认为这会很容易,这就是为什么同现有工作室,独立开发人合作会让转型更容易。”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侏罗纪公园:余波》呆萌小恐龙实在惹人爱 下一篇:《机械狂奔》最新截图 变形金刚街头乱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