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性优秀的解谜作品 《鼠的世界》IGN详细评测

  拼命的运用头脑来拯救一批可爱的老鼠免受《鼠的世界》中一批致命的陷阱让我自己也快成为了一个在迷宫中的老鼠。很少会碰壁,游戏中在例如酸,电荷爆炸物上卖弄放下类似俄罗斯方块一类的方块来帮助老鼠,这种游戏方式将给玩家提供超过5个小时的有趣又有挑战性的游戏体验。

  游戏初期的谜题很好的介绍了游戏的机制,那就是用方块来引导3个移动缓慢的老鼠吃到一块诱人的奶酪。每一关都有特定数量和特定形状的方块,所以恰当的反转这些方块变得极其重要。老鼠只会傻傻的左向右行走,只能跳上一个方块,所以为他们建造一个路径有时候其实很麻烦。

  谜题的难度提升的很快,让我也很快就必须努力的去思考。不幸的是,游戏中并没有卡死的提示,所以在尝试了数十次后,哪怕是一点点提示也是好的。尽管游戏看起来很卡通,但是这并不是一个适合小孩的游戏。

  《鼠的世界》的风格很吸引人,但是却没有太多的个性。尽管很可爱,但是老鼠只是走向奶酪,到达后会微笑而已。但是我在他们被电击后看到变成鬼魂的小老鼠飞走的时候就会感觉非常的有负罪感。真是对不起啊,小家伙!游戏最大的失误就是可怕的科学猫角色Schrodinger,它只是从背景看着老鼠通过一个一个的谜题。它在过场动画中很有趣,但是在游戏中并没有任何作用。

  经常会发现的新的危险会保持玩家的兴趣,游戏也会提供新的方块来克服这些危险。游戏中游7种方块类型,而游戏推出新游戏机制的速度也很不错。我从来没有手忙脚乱的感觉。我也喜欢不同的方块在应对不同危险的时候的不同反应给予揭秘游戏另外一种复杂性,并且更加注重时机的掌握。一个普通方块会在酸中融化,而不可破坏的方块则不会被融化。颤抖的方块会在有同时两个老鼠走上去的时候垮掉。

  这就是游戏时间停止功能最有用的时候了。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暂停时间,来计划好解决方法。相反,时间加速功能可以在我正确揭开谜题,希望老鼠迅速通关的时候使用。而游戏的撤销功能也很好用,因为这样我就可以毫无限制的尝试各种方块。

  在寻找奶酪女神的路上,你还需要引导老鼠通过蓝色的晶体,这将解锁下一个关卡。收集所有蓝水晶是游戏的一个挑战,因为他们通常都不是在奶酪的路径上。但是在几个谜题中我忽略了蓝色水晶后。我遇到了问题,我本来需要20点来解锁下一关,但是却缺少了几个,而想要知道哪一关有蓝色水晶的事情才是头疼呢。

  另一方面,开始收集迷失的水晶确实给游戏带来了一些可重玩价值,而关卡设计器也有相同的作用。我在给我朋友设计非常困难的关卡的时候得到了很多乐趣。尽管编辑器在PC和PS系统中都有,但是在PS版本中你还不能分享自制地图,只能在沙发上同朋友一起游戏。

  在PC上,不能更改键位让我有些郁闷。最常用的E键是用来放出老鼠和加速的,旁边就是重制关卡的R键。按错键就必须重新来过。

  结语:

  《鼠的世界》是一款具有挑战性和精彩功能的优秀解谜游戏。尽管加入修改键位或者更多关卡的内容会让玩家更加方便,但是游戏的整体娱乐程度非常高。

  作者评分:7.7

  本作优点:

  + 具有挑战性的关卡

  + 实用的谜题功能

  + 关卡设计器

  本作缺憾:

  - 很难清点收集品

  - 角色太过单一

鼠的世界
鼠的世界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战地:硬仗》PC版最低配置要求 这么亲民不科学 下一篇:索尼PS STORE闹乌龙 《侠盗猎车5》0元免费畅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