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戏业掀起上市潮:数家公司欲IPO

韩国游戏业掀起上市潮:数家公司欲IPO
韩国游戏业掀起上市潮:数家公司欲IPO

  韩国Netmable Games旗下的Netmable Monster、Netmable N2、Netmable Nexus 3家子公司目前已经正启动IPO计划,其中Netmable Monster和Netmable N2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Netmable Nexus 则将在16年上半年上市。

  Netmable Monster成立于2000年,从最初的PC网游到现在的手游,推出了一些列的高质量游戏。该公司在2013上半年,借助《大家一起砰砰砰》在 kakao平台一炮走红。2013年8月份上线的《全民打怪兽》更是连续24周连续取得了收入榜第一,DAU突破120万创下了韩国手游史上前所未有的记录。在手游领域一次又一次的成功,2013年Netmable Monster的收入较前年增长了255亿韩元,纯收益达到了171亿韩元。

  Netmable N2成立于2011年,该公司旗下的《全民大富翁》于2013年上线并一度登上了韩国手游市场的最顶峰。《全民大富翁》上线仅28日下载量就突破了 1000万,同时在线人数突破50万,总收入达到了249亿韩币。不仅在韩国市场,在海外市场上该游戏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除了Netmable Monster、Netmable N2之外,Netmable Nexus也不甘示弱。旗下的人气RPG《seven nights》于2014年12月份上线之后,曾一度占据着收入榜的前列。

  上述三家子公司都是Netmable看中并收购的中小公司,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Netmable的一大市场战略。其实竞争激烈的韩国市场上,不乏有潜力的中小研发商,Netmable子公司纷纷走上上市的道路,也让更多的中小研发商看到了希望。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英雄联盟》2014世界总决赛冠军赛现场回顾 下一篇:PS4版《终极街头霸王4》内容:DLC全包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