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日本正式成立手游公司 首款作品将于4月上线

  去年9月的时候资深日本游戏产业分析师塞尔坎·托托(Serkan Toto)通过博客爆料,称雅虎日本正在开辟新阵线,未来启动移动游戏发行业务。消息过去半年之后雅虎日本终于在2月4日的财报说明会上正式公布,雅虎日本旗下游戏公司已经于今年1月正式成立,其主要业务为移动在线游戏的制作、开发等。

GameBank官网首页
GameBank官网首页

  GameBank 的官网也于昨日正式上线,根据官网信息GameBank成立于2015年1月16日,该公司由雅虎日本和Incubate Fund共同出资,2月2日开始正式运营,注册资金为4.9亿日元(约合2617万元),目前有31名员工,公司主要业务将以移动在线游戏的制作、开发为主。

  虽然GameBank尚未公布已经经手或即将发布的产品信息,但根据日媒之前的报道GameBank将以核心向的重度游戏为开发中心,首款作品预计于今年4月上线,除了手游的开发之外GameBank同时也提供手游产品的发行、本地化服务。

  雅虎日本的社长宫坂学在昨天的会上表示新公司的成立并不意味着雅虎会变成一家游戏公司,但雅虎已经将游戏作为一个新的事业选择。

  宫坂社长称雅虎日本今后将进入“智能终端转型计划”的第二个阶段,今后将以“APP”和“收益能力”这两方面将业务向智能机终端进行转移。对于雅虎日本为何会选择进入手游领域,宫坂社长坦言目前在APP领域里使用最广泛的当属游戏,并且这一领域仍然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雅虎日本在这个时候进入这一领域也是理所当然。

雅虎日本社长宫坂学
雅虎日本社长宫坂学

  根据CyberZ的预测,2016年日本手游市场规模将突破8000亿日元(按照目前汇率约为423亿人民币),对于市场规模庞大的日本手游领域来说雅虎日本的进入必将带来不小的市场冲击。

  雅虎日本成立于1996年,目前市值220亿美元,拥有5000名员工,每月活跃用户达2800万。雅虎日本旗下目前有超过100项服务,其中前20项中来自智能机终端的DUB和MUB均出现增长,在iOS和Android两大平台的累积下载量超过2.4亿。对于游戏事业,雅虎日本的目标是今后能够达到 400万人、数百亿日元产值的规模,未来日本手游市场的看点有多了几分。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索尼高管讲述PS亚洲业绩 考虑制作电竞媒介 下一篇:任天堂希望通过发行廉价重制游戏来增加盈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