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开发者认为游戏产业缺乏平等机遇

  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International Game Developers Association,简称IGDA)近日发布了2015年开发者满意度调查报告,这份报告中收集了2900名游戏开发人员对从个人发展前景到游戏产业前景等各种问题的的看法。

开发者,游戏产业最新图片

  在问及当下游戏产业状况时,41.6%的开发人员表示,他们对产业前景持乐观的态度,33.5%的人则表示了悲观的情绪,剩余24.9%的人则持中立的观点。

  除了宏观的看法之外,这份调查报告还向受访者们询问了一些较为具体的问题,比如在询问游戏产业是否给所有人都提供了平等的待遇和机遇时,48.8%的开发者选择了否定的答案。只有38.6%的人认为这个产业实现了这类的平等,另有12.5%的人表示对此问题不太了解。而在多样性问题方面,66.5%的开发人员认为这对游戏产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认为多样性并不重要的人占到了16.4%,剩余17.1的人对这个问题抱着矛盾的看法。这与去年的调查结果出现了较大的差别,在当时的调查中,认为多样性对游戏产业而言“非常”重要或者“比较”重要的人占到了79个百分点。

  开发人员对个人前景的看法分布较为平均,对自己未来发展机遇持悲观态度的人占到了36.5个百分点,比持乐观态度和中立态度的人稍微多一些,后两者分别占到了33.7个百分点和29.9个百分点。幸运的是,绝大多数开发人员对于自己目前的状况比较乐观,有66.7%的对自己目前的工作感到满意,感到不满意的开发人员有17.6%,无谓好坏的人则占了15.6个百分点。与所预料的一样,人们对于当前生活质量满意度的分布情况与前一个问题相类似,感到满意的占67.5个百分点,不满意的占15个百分点,无谓好坏的占17.5个百分点。

  受访的开发人员对于自己的雇主基本持乐观的态度,有66.4%的人期望在未来三年能够有稳健的发展,只有11%的人认为未来可能会出现裁员。

  完整的开发者满意度调查报告将会于今年9月2日至3日在西雅图举行的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峰会上发布。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魔兽世界玩家数量流失近半 半年跌幅达44% 下一篇:新作《光环战争2》公布回归策略 预明年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