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ami全面转型手游:不再开发3A主机游戏

  9月21日消息,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老牌游戏公司科乐美(Konami)已经放弃除《实况足球》(Pro Evolution Soccer)系列以外所有3A主机游戏的开发。

Konami全面转型手游:不再开发3A主机游戏

  消息人士透露,科乐美目前仍在开发《合金装备OL》(Metal Gear Online)和《实况足球2016》,但其他在研主机游戏项目已经被叫停或取消。在未来,对主机游戏不再感兴趣的科乐美会将研发重心转向移动游戏。

  科乐美今年早些时候曾招募新人,当时外媒猜测这家公司是在为小岛秀夫离职做准备,今后将继续开发《合金装备》系列新作。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合金装备OL》将很有可能是该系列的最后一部作品。不过,科乐美将继续《实况足球》系列游戏的研发。

  过去两年时间里,多位知名游戏制作人从科乐美离职,包括“恶魔城之父”五十岚孝司、《实况足球》品牌经理乔纳森•墨菲、Tak Fuji等。而在上周,前科乐美全球技术总监,Fox引擎负责人Julilen Merceron也确定离开公司。

  有业内人士认为,科乐美之所以决定转型主攻移动游戏,是因为移动游戏研发成本较低、利润较高。《合金装备V:幻痛》的研发成本高达8000万美元,而根据科乐美前不久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移动游戏已经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

  截止至2015年6月30日,科乐美旗下手游《实况力量职业棒球》(Jikkyou Pawafuru Puroyakyu)累计下载量已经超过1300万次,《实况足球俱乐部经理》、《迪士尼消消看》和《星球大战:力量汇聚》(Star Wars: Force Collection)的收入表现也“十分稳定”。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华尔街日报:腾讯拟投资斗鱼熊猫TV或受冲击 下一篇:2015上半年虚拟现实公司融资额已超15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