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金装备》涉抄袭?小岛秀夫险遭电影公司起诉

  我们都知道《合金装备》系列创始人小岛秀夫是一位电影迷,在开发游戏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电影对他的影响,正因为如此,小岛秀夫曾差点被一家电影公司的起诉,但好在有贵人相助,他就是有“B级片大师”之称的好莱坞名导约翰·卡朋特(John Carpenter,代表作《纽约大逃亡》)。

《合金装备》的封面人物使用了电影《终结者》中的人物

  在好莱坞记者报最近对约翰·卡朋特的一次采访中,卡朋特在谈到几年前Canal+(法国一家电视台,是约翰·卡朋特经典作品《纽约大逃亡》的版权方之一)和法国导演吕克·贝松之间的一场官司时提到,Canal+原本也打算起诉小岛秀夫的,就因为《合金装备》抄袭了《纽约大逃亡》的一些元素,但好在有约翰·卡朋特说情,Canal+才没有这么做。

  卡朋特为什么要帮小岛秀夫说情呢,因为他觉得小岛的人品不错,他告诉好莱坞记者报,“我认识这些游戏的导演(指小岛秀夫),他是个不错的家伙,至少他对我还不错。”

  熟悉《合金装备》的玩家应该都知道,该系列的游戏主角Snake的原型借鉴的就是《纽约大逃亡》的主角Snake Plissken(在《合金装备2》中,Snake就自称是Plisken),包括人物的形象也非常相似;

  Konami在1987年推出的《合金装备(Metal Gear)》封面上的Solid Snake使用的《终结者》中Kyle Reese的形象:;

  《合金装备》封面上的Solid Snake使用了《终结者》中Kyle Reese的形象《合金装备》封面上的Solid Snake使用了《终结者》中Kyle Reese的形象;

  约翰·卡朋特除了导演身份之外,还是一位硬核玩家,他最喜欢的游戏是《无主之地2》。

[编辑:Bkhalo]
上一篇:LOL S5决赛已成韩国内战 解析lck的统治力 下一篇:炉石世锦赛疑似泄密事件:选手套牌被曝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