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无处不在 盘点十大最佳单机生存游戏

  没有什么能比生存游戏更让人有代入感了。在这种残酷的游戏世界中,死亡是永恒的,资源是稀缺的,每一个敌人都能对你产生威胁。你只要多活一天,就是胜利。

  1、《消逝的光芒》

  《消逝的光芒》没有残酷的永久死亡机制,也没有无休止的无尽模式,这与典型生存类游戏并不相同。该作有一个完整的故事和角色升级过程,资源稀缺,武器有损耗值,你必须珍惜每一颗子弹才能活下去。有时候你一遇到敌人就要赶紧逃走,不能突突突地无脑杀过去。

  消逝的光芒

  这款游戏真正出类拔萃的地方在于其优秀的游戏品质。许多第一人称生存游戏的画面边缘都难免有锯齿,但《消逝的光芒》的视觉效果极为出色,声音和世界观设计也很优秀。灯光微醺的建筑物、背景音中的婴儿哭泣声等细节让这个游戏世界无比丰富真实。如果你是一个任务驱动型玩家,希望有明确的游戏目标,那么不妨就试一试《消逝的光芒》这款游戏。

  2、《腐蚀》

  如果只给你一把鹤嘴锄和一块石头,你能在一个遍布僵尸的残酷世界生存下去吗?这款游戏虽然难度颇高,但无比好玩。《腐蚀》没有剧情,纯粹是一个玩家驱动型游戏。每个服务器可容纳至多500名玩家,你可以在其中拉帮结派,修建堡垒、发电站,划分地盘和势力范围。既要在这个残酷世界中生存下去,又要在玩家这个小社会中出人头地,这真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腐蚀

  3、《我的世界》

  这是一款现象级的、传奇级的游戏!不管你怎么想,《我的世界》是本世纪最重要的一款游戏,它独特的像素风格、超高的自由度激发了无数玩家的奇思妙想和创意,开创了一个新的游戏流派。

  我的世界

  但在《我的世界》还没大红大紫之前,它的定位还是一款生存类游戏,你需要在这世界里建造房屋、收集资源和打僵尸。完成这些之后,你就可以去更遥远的地方寻找更稀缺的资源,同时也会遇到更强大的敌人。

  生存模式虽然只是《我的世界》众多玩法之一,但它却单枪匹马奠定了一种生存类游戏流派,至今仍深受广大玩家欢迎。

  4、《洪潮之焰》

  如果大多数生存类游戏的第一人称视角让你感到厌烦,那么《洪潮之焰》应该能让你眼前一亮。你会在游戏中扮演一个叫做Scout的女孩,游戏目的就是要在野外生存下去。旅行是这款游戏的一大亮点,如果你乘木舟进入一条河流,这条河就会随机生成各种水情。

  洪潮之焰

  与其他生存类游戏的写实风格相比,《洪潮之焰》采用了手绘和卡通渲染风格,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款游戏有望在未来推出剧情模式,为无休无止的生存模式添上一个完美句号。

  5、《漫漫长夜》

  如果你只是想测测自己的胆量,不想与其他玩家勾心斗角,那么《漫漫长夜》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这款游戏画面优美,音乐动听,场景如梦如幻。当然了,围绕玩家的还有饥饿、饥渴、野兽、寒冬等随时威胁生命的因素。

  漫漫长夜

  《漫漫长夜》的核心乐趣在于其强大的游戏环境,你在其中生存得越久,就越有成就感。在你慢慢学会如何收集物资,躲避狼群伏击后,你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在你的掌控之中。

  消逝的光芒专区

  6、《森林》

  大部分生存类游戏都没有在剧情上花太多笔墨,而《森林》独树一帜,它一开始就打算讲述一对父子因飞机失事流落到食人族岛屿的故事,玩家需要扮演者这名父亲,寻回被食人族掳去的儿子。

  森林

  不过《森林》如今还没有更新到最终版,所以玩家还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打猎、与食人族作战、收集资源等基本生存行为。但是玩家可以在这个岛屿上找到各种与剧情相关的蛛丝马迹,一点一点探索这个岛屿背后的秘密。

  7、《饥荒》

  《饥荒》可谓是近年来最出名的一款生存类游戏了。这款游戏制作精美,画面和音效出色,让其他同类型游戏相形见拙。《饥荒》把“生存”这一主题表现的十分真实。其特殊的装备系统、巨大的游戏地图和丰富的物种等要素让不少玩家对它痴迷。

  饥荒

  由于《饥荒》备受玩家欢迎,后续DLC也相继问世,新元素如沙漠、冻土和季节变化让这款游戏更加丰富多彩。在最新的DLC《海难》中,玩家还能前往神秘的热带岛屿进行探索。

  8、《未转变者》

  《未转变者》是一款免费游戏,且上手较容易,很适合生存类游戏新手玩家。这也是一个以末世和僵尸为主题的游戏,你杀的僵尸越多,你就能获得额外技能,自己本身也能得到强化。该游戏允许至多24名玩家同时进行,相比其他大规模联机游戏,小而精的《未转变者》更注重团队合作。

  未转变者

  这款游戏采用了与《我的世界》一样的像素风格,但可千万不要以为它是一款休闲游戏,稍不留心玩家就会死得很惨。

  9、《DayZ》

  《DayZ》最早只是《武装突袭2》的一个Mod,它将《武装突袭2》真实的射击机制、逼真的画面与末世、僵尸等元素结合,迸发出了不一样的游戏活力。但这个游戏中,僵尸和其他玩家不是你最担心的,食物、饮用水、药物等基本生存资料才是最要你命的。

  DayZ

  如果你在《DayZ》里中了一枪,你就会流血,如果不赶紧包扎,就会因失血过多而死。一旦死去,你就要从头开始游戏。《DayZ》的世界就是这么真实,真实又残酷。

  10、《方舟:生存进化》

  《方舟:生存进化》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做“方舟”的神秘岛屿上,岛上有一块极具科幻色彩的巨石,其他地方则是一片原始世界,遍布恐龙等野兽。玩家一出生时只是一名只会用石器的洞穴人,随着游戏不断推进,玩家需要不断发展技术来跨越原始的石器时代并进入现代的电气时代。这期间乐趣无穷,包括把迅猛龙或翼龙等巨兽驯服为自己的坐骑,或者猎杀猛犸象获取食物。

  方舟:生存进化

  残酷的一点是,“方舟”世界太过于真实,玩家与玩家之间可以真刀真枪地互相掠夺,互相残杀——当然也可以互相合作,共同发展,这款游戏怎么玩完全取决于玩家的意愿。“方舟”就像一个小社会,而这又是一个人与侏罗纪生物共存的奇妙世界,在这里每生存一天,就多一天的乐趣。

[编辑:一一]
上一篇:这些竟是H游戏!盘点游戏世界十大果体场景 下一篇:做个大富翁 《口袋甜心》省钱赚钱大作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