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父亲献给患癌逝世孩子的游戏:《癌症似龙》

  从乔尔(Joel)在一岁被确诊非典型畸胎横纹肌样瘤,瑞恩·格林无数次被医生委婉告知:他的时间应该只剩下几周了。瑞恩·格林的儿子经历了一次手术、6周放射治疗、9个月的化疗。但在2014年3月13日凌晨1:52分,小乔尔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

  但是,有关乔尔的故事并没未远离我们,它完全记录在这款带有解谜元素的冒险游戏《癌症似龙》(That Dragon, Cancer)中。可喜的是,经历近四年的等待,这款游戏终于登上了App Store。

  《癌症似龙》是一款由身为游戏开发者的父亲(瑞恩·格林)为纪念儿子而制作的游戏,讲述了儿子乔尔勇敢抗击被喻为“恶龙”的癌症的故事。1岁的时候,小乔尔被诊断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脑癌,历经4年的反复治疗,最终不敌病魔离世。

  乔尔于2014年3月去世,当时《癌症似龙》依然处于开发中,游戏的制作方向也因此发生改变,通过提供交互、自传色彩以及故事驱动的体验来处理严肃的话题。毋庸置疑,这是一款充满“挑战”的游戏,玩法和情感上都如此,它不具备传统意义上的游戏玩法,玩家只需要沉浸在这个游戏世界当中,去了解和回顾这个家庭的种种经历......感受你所感受的。

  《癌症似龙》于今年初登陆Steam平台,收获了“特别好评”的肯定,共有508篇玩家评论。大多数玩家都指出,游戏流程短,但是制作用心,令人感动。游戏媒体TouchArcade指出,这款游戏值得你体验。

  没错,《癌症似龙》脱离了游戏承担的娱乐功能,以真实的经历直面人生所不能承受之重。不管生与死,每个人都要坦然接受,大概是这款游戏所传递的重要普世价值。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