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退散糕富帅中枪 游戏商卖切糕五大圈钱奇术

  如今随着免费网游的大行其道,各游戏厂商旗下免费的网游越来越多,现在的市面上,按时间收费的网游已经找不到几款了,举目所见,皆是免费游戏。但免费网游真的“免费”吗?就如同现在很火的切糕一般,看似便宜却是糕帅富们的奢侈品。

  游戏运营商毕竟是做生意的,不是搞公益的,要讲究利益,他总是要赚钱的。免费网游兴起这么多年,运营商圈钱卖切糕的招数可谓越来越五花八门,奇招迭出了。那么,游戏商们都有哪些奇招呢?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在这些招数中就有一些令屌丝沉迷陷入火坑落了个倾家荡产,要知道,这种只有糕富帅才能玩得起的行当,屌丝们还是退散吧!

游戏商卖切糕五大奇术
游戏商卖切糕五大奇术

  切糕奇术之一:卖等级

  卖等级也就是卖经验,可谓是圈钱方式中最为简单粗暴的一种,而且对游戏平衡的影响也来得最为直接。试想下,不花钱的屌丝玩家,辛辛苦苦练级几个月,却抵不过人家糕富帅花钱玩两小时。这对游戏的公平性而言可谓致命。

  但厂商们有的是办法来化解,肯定不会做出给钱就让升级这么赤裸裸的事情。常见的手段是各种替身宝宝,这种道具可以代替玩家练级,在下线之后依然会获得一定的经验积累,无形中提升了玩家的等级。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出售各种经验翻倍药水,在使用后可以获得一段时间的双倍经验收益。还有种方式更为巧妙,开辟某个地图,里面怪物又多经验又高,堪称练级圣地。但进入这个地图,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某游戏的替身宝贝
某游戏的替身宝贝

  这些种种表象,背后所隐藏的都是同一个事实:花了钱,升级就快

  切糕奇术之二:卖装备

  装备开销一直是网游消费的大头,卖装备自然也是很多免费游戏营收的主要来源。与前面卖经验一样,靠装备圈钱的这种卖切糕之法也是花招百出,甚为精妙。

  卖装备大致可以分为三种方式,一是卖打造。很多免费网游中,极品装备不是BOSS掉落的,而是玩家打造出来的。BOSS最多掉落点打造材料,真要打造成切糕卖,哦装备卖,还需要各种添加剂,就像切糕的杏仁葡萄什么的。而往往就是这些添加材料,价值不菲。玩家好不容易才搞到一点极品材料,不打造成装备如何甘心?自然是乖乖掏腰包买这些必需品来打造啦。而打造本身,也是可以收费的,打造一次收几个元宝这样。

暗黑3那把天价单手BUG锤
暗黑3那把天价单手BUG锤

  再有一个方式就是卖强化。其道理与卖打造是差不多的套路,强化需要各种材料,有的由怪物掉落,有的就需要买。还有各种可以保证强化几率的道具,这也是大头之一。

  最狠的一种是称之为“赌刀”的模式。某些游戏里往往会设一个NPC,出售一些看不见属性的装备,玩家买到手后,才会随机显现出属性。有可能是极品神器,也有可能是白字废品。买这些装备,是需要付出真金白银的,而能否获得极品,就全看运气了,这种模式被形象地称之为“赌刀”,和现实中买石头胚子赌石一个道理,实际上就是前些年被明令禁止的“开箱子”演化而来的。

上一篇:【神武】游戏玩家幸福秀 这个冬天不太冷 下一篇:末日尾声的感动 盘点2012年国产网游原创主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