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新闻中心

这才是真正的“偷跑”,索尼工厂《使命召唤14》遭窃

  游戏在预定的发售日期前通过一些渠道流露出来,被称为游戏“偷跑”。与盗版不同的是,“偷跑”的游戏一般来说都是即将正式的发售版本,甚至比正式版更新。

  “偷跑”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发行公司提前将游戏发放到经销商手中,部分经销商为了获取更高的利益,将游戏提前高价卖出。相比于PC端,这种现象更常见于主机游戏,而且玩家们似乎对这种现象已经习以为常。《巫师3》、《刺客信条:枭雄》等大作也免不了被偷跑的命运。

  也有黑客通过技术手段下载游戏并放出资源的偷跑现象。2014年就有一群俄罗斯的黑客,黑进了育碧公司的Uplay服务器,下载了一批免费游戏,其中包括还未发售的《孤岛惊魂3:血龙》。育碧紧急关闭了UPLAY的下载服务也无济于事,网上游戏实际视频已经蔓延开来,游戏本身也被打包上传到了种子网站上。

  不过这些“偷跑”和下面这位相比可就差远了。最近,美国印第安纳州特雷霍特的一名男子,潜入一家索尼DADC工厂,盗窃了一批尚未上市的《使命召唤14:二战》PS4版游戏盘。并将发售定价60美元的游戏光盘,以45美元的二手价格放在ebay上出售,最终该男子以盗窃和违反知识产权罪被捕。

  工厂表示该男子并非他们的员工,对于这名男子是怎样潜入索尼工厂并行窃的并未作出说明。想要玩《使命召唤14》的玩家也只能耐心等待11月3日发售了,如果有特殊渠道可以尝鲜的游戏玩家,也请从我做起拒绝剧透。

[编辑:辰辰]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