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内蒙汉子不会套马杆,痴迷打大A月入过万

  庆的时候和三个朋友去北京玩,因为不赶时间,也想看看一路北上的苍莽风景,大家一致同意买了卧铺火车票,并做了充足准备,以便打发16个小时的漫长旅途。

  火车在傍晚的夜色里出发了,我们把几个行李箱拼在一块,搭起一个简易牌桌。朋友拿出比较受年轻人喜欢的纸牌UNO,招呼同车厢的另外两个乘客一起玩。

  一个看上去三四十岁,身材壮硕的大哥,老高,爽快地加入了我们。

  老高没玩过UNO,出牌前都要用他那带着东北冰渣子味的普通话大声报出手里的牌,问我们:咋整啊?这张能出不?这张能压死他不?我们一边回答,一边笑得肚子疼。

  我们问老高是东北哪里的?

  老高说,是东北那嘎达的,不过是内蒙古人。

  老高来自内蒙古东部的一个人口大市,赤峰,接近东三省。别人知道他是内蒙古人时,都会满脸期待地问他:

  是不是整个内蒙古放眼望去都是青青草原?

  是不是家家都住蒙古包,吃手抓羊肉,用牛奶洗澡?

  是不是小孩都策马奔腾,活得潇潇洒洒?大人都是套马杆的汉子,威武雄壮?

  但其实,内蒙古是个多元文化的地方,汉人也有很大比例,生活习惯并无多大差异,有些内蒙古人想去看一眼草原也得跟我们一样,跟团去。

  刚开始老高还会一遍遍去解释,可是到年底春晚那么一播,努力又白费了。后来别人再问老高哪的,他就干脆说是东北的了。

  老高告诉我们,内蒙古人还很喜欢玩一种纸牌,叫做打大A,最早是从西部呼和浩特一带开始流行的。他拿起两副扑克牌,教我们玩法。

  有大 A 的为一方,一人或两人,其余玩家为另一方,四人或者三人,双方对战,先出完牌的一方获胜。但是打大A跟我们常玩的斗地主、双扣不一样,规则更复杂一些,有双龙、蛋子、大蛋子之类的牌型。

  老高说:“你们知道打大A在内蒙有多流行吗? ”

  “内蒙电视台有个文体娱乐频道,旗下一大王牌节目就叫《我是大A王》,很多人每天都会守着看。通过海选出来的选手相互进行PK赛、挑战赛,产生周冠军、月冠军、年度总冠军。之前负责牌局解说的是土左旗广播电台的迷糊和长江,用方言主持的,哎呀,老搞笑了。”

  原来,五十六个民族,个个爱打牌啊。

  被老高这么一说,我们立马来了兴致,准备深度体验内蒙人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可还没玩几把,火车上就熄灯了。

  “都还没玩够呢!”

  老高大手一挥,说:“别慌,下个同城游软件,我们本地人都用这个,我手里还有好几个打大A的群,每天都组局。”

  “没想到你还是个资深牌迷啊!”

  “打牌娱乐嘛,而且还能兼职赚不少钱。”老高嘿嘿一笑。

  老高的工作经常要出差,客户又都天南海北的。人高马大的老高,竟然还有点晕机,所以坐火车高铁就成了家常便饭,有时候一坐就是十几小时。

  路上无聊的时候,老高就在同城游上和内蒙的朋友们一起打大A,每局开房需要支付牌桌费,也就是房卡,一张房卡玩2局。一顿饭的时间,就要花费6块钱。

  后来老高看到同城游在招代理,就加了客服微信(tcyzy01),建了个30人的微信群,把喜欢打大A的牌友们都拉进来,平时一起组组局,自己当群主卖房卡。

  群里活跃度还行,平均每天至少4个小时的游戏时间,老高每张房卡收益4毛钱,一个月下来竟有六七千块,而且这只是一个群的收入。

  “我还有个群,都是在不同城市工作,又爱打老A的内蒙古人。一个人在外的时候,玩玩自己家乡的游戏,贼有劲。”老高说。

  “不过最有劲的还是当群主,赚钱多!”

[编辑:犀利摇]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