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新闻中心

黑科技逆袭游戏达人,可以自动玩游戏的物理外挂

  音乐游戏主要考验玩家对节奏的把握,以及手指的反应和眼力。最高难度的游戏模式下,如同流星雨一般坠落的音符给玩家带来的绝望想必大家都体会过。也只有少部分有过人天分的玩家经过不懈的努力,才能成为音游大神,赏心悦目的操作令人神往。

  然而还有另一种人,他们没有神乎其神的操作,却用科技的力量在音游领域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早先在《别踩白块儿》风靡全球的时候,印度的一名玩家就用光感设备做出一个全自动的游戏机器。这个机器可以识别黑色方块,并进行精准的点击。虽然外表看上去较为简陋,但实际的操作水平可比人类玩家高出一大截。

  《太鼓达人》的高难度模式算是音游中丧心病狂的代表了,而有一个网名为“咚咔阁下”的日本玩家在玩《太鼓达人》的时候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他认为“有些曲子永远不可能完成,也许只有机器才能完成这样的操作。”

  有一次他在游戏厅玩街机版的《太鼓达人》事,突发灵感,可以作一个自动打鼓的装置。经过一段时间的制作、调试,装在PSP上的这个自动打鼓装置已经可以达成每秒50次的连打,再难的曲目也不在话下。不过这个装置无法识别游戏信息,只是将曲目中的每一次打击输入进程序,让装置按照既定的程序“打鼓”。

  日本人似乎总是点歪科技树,前几日北海道工业大学的一位拉拉人“凛太朗”为lovelive音游做了一个自动演奏装置,成为推特上的一个热门话题。这个装置看起来比前面的“打鼓机器”要华丽、复杂许多。不过好在玩家们对lovelive的谱面研究进行的非常透彻,所以凛太朗只需要把谱面输入程序,就能达成100%的正确率。

  看到这里可能大家会觉得与想象中的智能设备相去甚远,毕竟只是既定的规则按部就班敲出来而已。就算是《别踩白块儿》的光感,也会受限于黑白分明、明暗清晰的游戏画面。《智龙迷城》的机械装置你可能会很感兴趣。

  《智龙迷城》类似于消除游戏,这套装置通过摄像头对游戏画面的捕捉,同时内置脚本提供智龙迷城的最优解法,实现了由机器自主判断进行操作的全自动模式。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设备还打破了当时《智龙迷城》的比赛纪录。

  打破《智龙迷城》纪录的机械装置的制造者“jun728”说:“虽然这台机器能打出很高的成绩,但我一直都是在单机模式下测试的,从来都没有用它打过线上。因为那样做的话,不就是作弊了吗。”

  按照科技发展的速度,也许在不久后真的会有自动玩游戏的机器设备出现,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可以自动通关任何游戏的机器,不过这样还能体验到游戏的乐趣吗?

[编辑:辰辰]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