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专访《终结者2》制作团队:游戏要拥有带给玩家惊喜的特性

  今年,生存类射击玩法的出现可以说给游戏圈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所谓的“全民游戏”终于不再只是LOL、DOTA这类竞技老产品的专有名词,大家对“吃鸡”的喜爱与热捧,让其火遍了整个2017下半年,当然这里我们说的只是PC平台。

  11月4日,网易游戏一变常态,率先将这种快节奏的枪战竞技移植到了手游平台上,全平台发布了《终结者2:审判日》。在此之前,我想各位玩家可能会觉得,一般这种时候登上手游排行榜的应该会是诸如“天天吃鸡”或者“全民吃鸡”的手游...

  截止发稿,《终结者2:审判日》已经稳居App Store游戏免费榜、TapTap热点游戏和热玩游戏两大榜单,玩家们对其的评价颇高,游戏整体的表现出色,风头一时无两。成功并不是偶然,对此,我们采访了《终结者2:审判日》手游的制作人叶谦,为玩家们解开这款游戏背后的故事:

  制作团队是什么样子的?

  制作团队成员都有多年FPS游戏开发经验,对这个游戏类型有着深入的研究。

  因为生存射击类游戏融合了沙盒与设计的玩法,所以参与游戏的玩家会大幅度增多,同时还得兼顾游戏内枪械的品质,这对于制作团队而言,是一个较为困难的事情。但《终结者2:审判日》最终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并没有让玩家失望,它出色的画面表现,超高人数的同局战斗吸引来了大量的“鸡友”。

  为什么选择终结者这个IP来进行打造?

  终结者手持加特林扫射和骑着摩托扯使用霰弹枪的形象都十分经典,“终结者”形象天生与射击游戏非常贴合,其系列为我们展现的末日战场、审判日后的世界,都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灵感。

  游戏的研发重点在哪里?期间有什么难关么?

  研发重点就是游戏的优化,优化问题的核心是设备性能与优秀的视觉体验之间的矛盾,能够将这个矛盾调和到什么程度,取决于开发者的技术能力。网易自研的游戏引擎在这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团队的技术能力又是国内顶尖的。国际上优秀的技术,我们积极引进,比如phsicX物理引擎;没有完善技术方案的,我们自己创造,比如全新的植被系统,在优化方面我们可以说是不遗余力的。

  而对于手游,如何在庞大的游戏内容和有限的硬件性能之间取得均衡,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难题,但这些障碍在团队中都得到了解决,中低端手机也能流畅的运行游戏,《终结者2》短时间内能引起玩家多方面的好评,不是没有原因的。

  《终结者2》如何解决移动端的FPS操作问题?

  《终结者2》的上手难度非常之低,我们对操作方式和手感进行过长期的研究和细致的打磨,加入了大量创新性的设计。玩家无需经历长时间的学习过程,迅速就能适应游戏的操作,投入到战斗中去。

  游戏中增加了针对游戏玩法独立设置了跳跃、蹲下、以及卧倒三个特定功能键。而且随着玩家行进状态和使用武器的不同,技能攻击按钮还会进行实时对应的更新,这些细节上的改动,让整款游戏增色不少。

  《终结者2》上线后,未来会有什么计划或期待?

  我们还有非常多新鲜的创意没有来得及在游戏内实现,比如更有趣和实用的载具、更丰富的枪械和动作、更多的玩法和更强的竞技赛事。

  生存射击类游戏已经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成绩,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该类游戏进入广大玩家视野的时间并不算长。纵观游戏行业,每一个类型的游戏从新兴到巅峰总要经历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我们相信生存射击类游戏仍有着巨大的潜力等着我们去挖掘。

  也许我们很快会迎来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而创新将是这个时代的主题,但在创新这一点上,我们《终结者2》会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列。

  在你眼中如何运营一款产品才算成功

  能让玩家感到“哇,游戏还可以这样玩”才算成功。进一步讲,获得广大玩家的认可、能让玩家们经常感到惊喜才叫成功。

  从不少玩家的评论中可以看出,《终结者2:审判日》已经成为制作人口中让人惊喜的游戏了。倍受玩家称赞的特色是百万人同服,将玩家在比赛中遇到的人更为多元化,可以是跟你互拼枪击的技术选手,或是游戏中草丛的潜伏者,还可能是整个团队的指挥者。同时,IOS与安卓的玩家可以同服竞技,手机不再成为开黑的鸿沟也是成功的原因之一。

  写在最后

  显然,求生类射击手游已经成为下一个风口,在MOBA类只有王者荣耀一家独大的情况下,各大公司都盯紧了“吃鸡”这个江湖,准备一较高下。就目前,我们可以看到网易这款《终结者2:审判日》在众多的同类作品里,其成绩是比较抢眼的,制作团队除了保留“吃鸡”的游戏体验外,还为移动端进行了较多的优化。当然,现在的成功并不能代表一切,这也是制作人在采访中所透露出的观点,也表示未来还将会为了游戏的品质一再创新和完善。而对于玩家给予《终结者2:审判日》的赞美,我想已经是现阶段对这个团队最大的回报。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