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贪心!韦神签约斗鱼两月连续要求涨薪 跳槽虎牙背上亿违约金!

  12月7日,韦神在正式宣布跳槽虎牙之后,开启了自己的虎牙直播首秀。根据媒体报道,由于人气大火,韦神跳槽虎牙的转会费也达到了1500万元之高!

  与天价转会费同时到来的,还有一份斗鱼方面的违约追责与针对韦神和虎牙平台的行为保全申请。根据Techweb的报道,斗鱼针对该事件回应称与韦神的合同仍在协议期内,韦神属于严重的单方面违约,斗鱼将会追究其违约责任!而根据双方的合同显示,韦神的违约金将为3000万元或最高月收入的36倍,也就是说如果韦神在斗鱼的最高月收入达到270万,就有可能背负上亿的违约金!

  但是有趣的一点是,在12月7日韦神站队4AM领队龙神的虎牙试播中,龙神却表达出了与斗鱼方面完全相反的说法:斗鱼与韦神根本没有签订合同,在斗鱼直播期间根本没有拿到任何一分钱,连粉丝刷礼物的提成也没有。用龙神的话说:斗鱼还取消了4AM的吃鸡游戏黄金联赛资格。

  随着直播的播出,这段说辞也将斗鱼至于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到底是斗鱼拒付薪资在先还是韦神单方违约,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对于斗鱼来说,这不仅代表了平台对待签约主播的态度,更关系着主播粉丝对于平台喜恶。

  于是,斗鱼方面也对该事件进行了解释,所谓的“韦神在斗鱼直播期间没有拿到一分钱”的说辞其实是对方为了逃避高额违约金的“预谋”。根据斗鱼出示的付款凭证可以看出,斗鱼早在11月24日,就通过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南湖支行付给韦神方面一笔直播费用。不过因为对方账户已注销而被退回。

  而斗鱼出示的另一份双方交涉的微信截图则显示,斗鱼在付款给韦神方时曾多次询问对方账户信息,并且确认后才汇款给这个账户。之后汇款被退回后斗鱼方面也多次向韦神方面索要账户,对方均拒绝。韦神方面多次拒绝斗鱼的付款目的应该就是为了制造斗鱼“拒付劳资”的假象。

  而对于这些付款证据及聊天截图,韦神方面目前暂未作出回应。

  头部人气主播为平台带来的流量红利是显而易见的。韦神跳槽虎牙带走的并不只是他的站队4AM成员,还有斗鱼平台付出大量传播资源、推荐位为韦神争取到的数百万粉丝以及平台深度用户!除了这些显而易见的损失,韦神的违约带给行业的还有恶性竞争、无视合同违背契约精神的不良影响,甚至会向粉丝传递一种错误的价值观。

  在直播平台高价互挖主播成风的时代,虎牙李学凌在被问及如何面对平台挖人的问题时曾义正言辞的说到:小平台早期挖主播可以理解,但大平台做大了还要去挖主播说明整个平台的培养机制出了问题。如今虎牙1500万高调挖走韦神,岂不是实力打脸自家CEO?

[编辑:搬运工]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