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亿万用户助力《迷你世界》斩获黑石奖

  近日一匹黑马在游戏界奥斯卡奖项当中,脱颖而出,勇夺“最受欢迎独立游戏奖项”。在国内上万款游戏当中,这匹黑马如何率先跑出,抢占市场?现在,答案就在这里揭晓。

  12月21日晚,由硬核联盟主办,玩咖传媒承办,以大数据为依托的第三届黑石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理文索菲特酒店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深圳市迷你玩科技有限公司脱颖而出,旗下游戏《迷你世界》获得“最受欢迎独立游戏奖项”。

  黑石奖,全称“硬核黑石奖”,是由OPPO、VIVO、酷派、金立、联想、华为、魅族等国内一线智能手机制造商组成的硬核联盟,所发起的奖项评选,被誉为游戏行业奥斯卡。其评奖过程通过CP自主报名、亿万用户投票及联盟投票的方式来评定,追求公平、公正、公开,所评选出的游戏也都是业内的顶级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迷你世界》此次获得的“最受欢迎独立游戏奖项”,是今年黑石奖新增奖项,旨在鼓励和推动业内的新尝试,让中国的手游行业实现更多元、更优质的发展。这款游戏如何杀出重围,成为手游中的一匹黑马?

  深挖沙盒精神,《迷你世界》综合表现亮眼

  当下国产沙盒游戏的发展相当迅猛,而在众多的沙盒类游戏中,《迷你世界》的综合表现,可谓相当亮眼。这款研发3年,2015年12月发布,2016年登陆App Store,在今年10月取得国内玩家数破亿的的游戏,填补了国产创造类沙盒游戏的空白。其运营团队显然对“开放、包容、创造”的沙盒精神有着更深刻的理解,玩家在《迷你世界》游戏当中,不仅是游戏主人,而且不受任何等级和规则限制,没有规定的玩法,能够随时随地、随心所欲进行破坏或者创造。

  得益于沙盒精神的深挖、细致的运营和经验的积累,在今年QuestMobile秋季数据大报告中,《迷你世界》凭借)日活跃用户数量暴增到450万,月活跃用户数量更是达到3500万,击败《宾果消消消》、《贪吃蛇大作战》,跃居国内手游第四,仅次于《王者荣耀》、《开心消消乐》和《欢乐斗地主》。同时,《迷你世界》还入围百度沸点2017国人搜索榜“十大热门游戏榜单”第四名,再一次印证游戏的火热程度。

  强互动、强关联,“细水长流”服务玩家

  跟其他类别游戏不同的是,沙盘游戏本身有着极高的自由度,可玩性极为丰富,可能性无穷无尽,而且讲求强互动,以玩家为主导。为了照顾玩家感受,《迷你世界》核心理念在于玩家对于创意的发挥和共享,其运营团队从研发到游戏上线至今,都坚持“强互动、强关联”,非常关注玩家的评论和感受,始终将用户的需求放首位,时常做UGC的分析,积极构建沙盒社群。通过不断跟用户积极沟通交流,了解用户的喜好,再进行美术细节、关卡设计、场景植入、社交互动、活动运营等方面的高频率更新。

  更具可玩性的操作、更加精美的画面,优秀的社交功能,打破常规的游戏设置,再加上让玩家有强烈的参与感,《迷你世界》以行业罕见的“细水长流”服务玩家的方式,完成了用户数量的原始积累,并逐步得到业界的认可。目前,《迷你世界》已经拥有亿万已分享的地图存档,相当一部分玩家的作品下载量超千万。

  超脱沙盒文化,打造多维度产品布局

  而《迷你世界》的布局,显然不止于此。除了在iOS、安卓、PC端精心打造UGC社区,运营团队还引导用户创作多样化,超脱于沙盒的文化内容,深度解读沙盒文化。比如在今年9月官方举办的“全民创造节”活动中,《迷你世界》就挖掘出海内外数千名玩家多种类型的投稿,包括众多建筑创作作品、动漫同人作品、小说等等,这在业内游戏文化挖掘当中,实属相当难得,也为自身游戏文化构建,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素材。

  另外,今年《迷你世界》还将上线Steam和WeGame平台,完善“多维度、超广泛、更垂直”的产品布局。WeGame平台背后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厂商腾讯,借助腾讯的平台优势,两者强强联合,形成协同效应,势必将《迷你世界》推向行业的另一新高度,给玩家带来更加优良的社区氛围、舒适的游戏体验,完善《迷你世界》“创造、分享、共赢”游戏生态。

  坚持社会责任,实现教育与娱乐完美结合

  众所周知,我国儿童和青少年人口众多,特别是受全面二胎利好预期,一款有众多低龄玩家的游戏,如果想得到家长、小孩的共同喜欢,务必要结合市场,满足儿童文化娱乐需求,并且最好能将教育、文化等有效地结合一起。《迷你世界》在创作游戏之初,就坚持融合亲子体验、教育、社交、等内容,让游戏具备更多适合低龄玩家的元素,实现教育与娱乐的巧妙结合,让低龄玩家无论在学习还是娱乐上,都能够得到满足。

  低龄玩家通过《迷你世界》,会成为创造者,学会分享,乐于社交,同时锻炼观察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从娱乐消遣中,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正因为这份社会责任的承担,让老师和家长对《迷你世界》的态度也悄然发生了变化:不再抗拒,而是主动陪伴、指导小朋友玩,一起成长。

  荣誉加身,仍不忘初心回馈玩家

  中国手游行业正处于一个变革的时代,泛娱乐趋势下,玩家有更深层的需求。今年,《迷你世界》斩获黑石奖“最受欢迎独立游戏奖项”,既体现了业界的肯定,也可以看出玩家对这款游戏的喜爱。

  谈及这次获奖的感受,《迷你世界》COO古振兴表示,这次游戏斩获殊荣,是良好的市场环境、优秀的产品品质与巨大的用户需求等多种因素共同促成的,更加是亿万玩家的助力结果。目前,《迷你世界》将同步开启全球版本互通。届时,《迷你世界》的社群功能,如直播、论坛、迷你圈,在海外上线后,将会把本土化的社交优势带出国门。《迷你世界》期待跟大家一起成长,再接再厉,为游戏创造出更多新奇有趣的玩法,回馈玩家。

  在不久的将来,《迷你世界》能否成功领跑业界,走出国门,扬威海外,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搬运工]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