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参加企鹅电竞校园全能孵化大赛,赢腾讯总部实习机会

  3月26日,企鹅电竞校园全能孵化大赛正式启动。本季活动由企鹅电竞高校电竞联盟携手王者荣耀高校联赛、腾讯微校电竞联盟和智联招聘共同举办。即日起至4月9日,全国高校学生均可在企鹅电竞内首页及企鹅电竞高校专区banner位的活动页面进行报名,在高校专区上传相关视频参与高校主播/解说/Cosplayer三类选拨。

  活动期间,2017年KPL最受欢迎的男解说瓶子、国服最强不知火舞、中国资讯奖得主康康、王者荣耀官方coser miki大姐大还将担任“星推官”角色,在企鹅电竞内分别进行解说、主播、coser的现场直播教学。而优胜者,除获得万元现金奖励外,企鹅电竞还将为其提供深圳腾讯总公司劳务实习、平台签约、腾讯企鹅电竞-上海戏剧学院联合训练营及高校暑期职业战队训练营等就业及培训机会,助力大学生多元化求职及就业。

  开展校园全能孵化赛,为大学生就业缓解压力

  据教育部透露,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反观当下,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已全面进入“95后”时代,他们是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急剧变化的一代,是在互联网环境中全面成长的一代,他们的就业观、择业观呈现出了全新状况。根据QQ浏览器发布的关于2016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的大数据报告显示,在毕业生最向往的新兴职业排行榜中,有54%选择了主播。但随着电竞市场的不断发展,游戏直播的观众群体不断扩大丰富,同时对游戏主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企鹅电竞开展的校园全能孵化赛活动,正是为大学生提供了签约平台、腾讯企鹅电竞-上海戏剧学院联合训练营、深圳腾讯总公司劳务实习及高校暑期职业战队训练营等就业机会,助力大学生电竞行业职业发展,同时,大学生们也能通过这些训练、实习机会,提升专业能力增加个人竞争力,为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成立高校电竞联盟,企鹅电竞培养专业电竞人才

  伴随着近年来游戏直播、品牌赛事、内容传播的兴起,中国电竞行业迎来爆发期。快速发展的背后是人才需求的激增。据伽马数据发布的《2017年1-3月中国电竞产业报告》,电竞产业现有从业人员仅5万,而人才缺口达到26万。随着电竞产业链的日趋成熟,对电竞专业人才需求也愈加迫切。

  早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增值产品部助理总经理崔津源就宣布,将携手全国多所高校,共同成立“企鹅电竞-高校电竞联盟”,打通高校人才、教育资源,建立产学研一体的电竞人才培养体系。同年12月,在2017企鹅电竞QGC高校赛总决赛现场,腾讯微校与企鹅电竞联合发布成立“企鹅电竞-腾讯微校高校电竞联盟”,二者将共同布局腾讯高校电竞领域生态,提升中国高校电竞的品牌价值;同时,企鹅电竞宣布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成立“企鹅电竞-上戏主播训练营”,还发布了高校电竞运营计划,与全国百所知名高校相联合,为广大在校学子的电竞梦想保驾护航。

  此次企鹅电竞开展校园全能孵化赛活动,不仅仅是对其提出的“高校电竞专业人才战略计划”的一次实践,还将为行业培养更专业的电竞人才,同时也将向企鹅电竞输送更多优秀主播,从而提升平台的竞争力。除此之外,此次活动也为大学生群体提供了一个创新的职业方向。

  人才的培养与供给是一个行业得以可持续发展的基石,电子竞技更是如此。随着电竞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明朗,企鹅电竞也有着清晰的目标,致力解决人才供需模式、规范从业标准、树立电竞价值观,而现在校园全能孵化赛的启动,证明企鹅电竞已经走出了第一步。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803-13499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