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美团或最早9月港股上市 利来W66聚焦互联网新动向

  近日,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美团正在起草申请,最早将于今年9月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公司估值为600亿美元(约合3843亿元)。利来W66了解到,虽然此前阶段美团官方对于上市一事始终没有做出回应,但是类似的传言从未断绝,而有网络消息称,王兴上周已经去香港见过投行的人,探讨IPO的具体事宜。早在今年3月份,就有消息传美团正在讨论IPO事项,计划最早于2018年年内在香港IPO,估值为600~800亿美元,如政策允许,美团也考虑在中国内地上市,利来Li169.COM也将继续关注。

  据官方信息显示,美团2017年GMV达到5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13亿元),同比增长50%;整体收入达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2亿元),与2016年相比翻番,是目前位列阿里巴巴和京东之后的第三大电商。而在此前,美团曾经通过多种方式来提高自身估值,如进军打车市场等,今年4月,美团又以27亿美金的价格收购摩拜单车,这些都是提升估值的一个方式。

  经过多年发展,不少媒体和专业人士认为,美团谋求上市的时机已经成熟,据知情人士称,去年美团外卖的亏损状况比预想中要好,而除了外卖和打车业务之外,美团其他业务现在总体是盈利状态,“这也给上市提供了好的机会”。而且为了能够获得更多正向现金流,美团的金融业务也在不断发展之中,在先后获得第三方支付、小贷、民营银行牌照之后,美团又拿下了一张保险经济牌照,对于美团来说这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利来W66了解到,目前阶段金融市场上,高估值的中国科技公司正在掀起一波大规模的IPO交易狂潮,如蚂蚁金服和小米等,而如此多的科技公司涌入,必定会出现需争夺投资者资本的情况。利来Li169.COM同时了解到,有部分媒体认为,现在对于很多公司来说,时间已经不再充裕,因为有些投资者认为全球股市的牛市可能即将失去动力,这就意味着这些公司可能会错过IPO的大好时机。而且,此前上市的许多中国科技公司的股价都已经跌穿发行价,这对于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并不太好的信号。

[编辑:GEM]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06-14255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