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版绊爱首秀 探索虚拟偶像运营新形态

2019年6月30日,虚拟偶像绊爱A.I. Party! 2019 ? hello, how r u? ?的首场中国特别线下生日会在上海举办。作为生日会的海外分会场,现场除了转播日本Kizuna AI生日会的实况外,更是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中国版爱酱的诞生。这是绊爱在中国的又一次全新尝试,也为大家昭示着日本虚拟偶像IP以新形态进军的新可能。

绊爱是谁?她是虚拟主播界的鼻祖,开创了以动画虚拟形象出演短视频、主播的时代。凭借着可爱元气的形象、性格,以及优质的视频内容,绊爱也是世界范围内当之无愧的虚拟主播之王,拥有近千万的内容订阅粉丝。

(左-绊爱主造型 右-绊爱游戏造型)

除视频内容外,绊爱不断延伸活动范围,进军了音乐、演唱会、电视节目、广告代言等多个领域。她主持了软银苹果发布会,日本《阿丽塔》首映礼,频繁出演电视广告、节目和配音动画。2018年,绊爱担任日本旅游官方宣传大使,歌曲连续9周登顶日本iTunes电音榜,更是召开了自己的数千人演唱会,已逐渐成为名副其实的VTalent(虚拟艺人)。

骨灰级粉丝齐聚狂欢,首场中国生日会亮点满满

为回馈中国粉丝一直以来的支持,呈现给粉丝最好的生日会,本次生日会特意在上海举办了分会场活动。通过粉丝“厨力大比拼”问卷,官方邀请了近百位骨灰级粉丝来到了生日会现场,虽然人数不多,但现场设计之精巧,用意之真诚,都在各项细节中可见一斑。

活动当天,经过精心布置的生日会现场迎来了粉丝与嘉宾的到来,粉色的场地,精美的茶歇,诚意满满的福袋礼包,让现场的大家十分惊喜。现场更是请来UP主史丹利担任嘉宾主持,B站咬人猫、一之濑、矮乐多等知名UP主也纷纷出席支持。

在整齐的生日祝福歌声中,绊爱缓缓出场,为各位粉丝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与有趣的互动环节。“最喜欢爱酱了!”“爱酱加油!”等应援声回荡在会场中,现场气氛热烈,手持应援物品的粉丝为这位超高人气偶像带来了自己最好的应援。

绊爱遇上中国风,深度本地化探索虚偶运营新可能

此前,绊爱分身为四人,进行了如更换画风,尝试不同声线挑战,旨在探究是什么定义了自己作为“绊爱”的存在,这也是中国版绊爱诞生的初衷。为此,其中的一人进行了长达10天的系统装载,引起了众多粉丝的猜测。截至29日,装载中的绊爱仍未载入完全,其余三人在B站上开启了长达12小时的直播,粉丝们纷纷为爱酱加油打气,助力爱酱的装载进程,终于在生日会前将其成功唤醒。

(爱酱装载语音包过程中)

生日会的彩蛋环节是现场最大的惊喜。标志性的粉色蝴蝶结,一袭红衣,俏皮的小辫子,绊爱以一个全新的形象诞生在观众的眼前,原来昨日被粉丝鼓励唤醒的正是这一位中国版的爱酱。她的新服饰中加入了中国结、祥云烫金纹路等中国元素,在既保留了绊爱原特色的同时又让人耳目一新,中国风与时尚感并存,无不体现着设计的用心。

除换新装外,爱酱之前装载的内容正是中文语言包。为了更好地连接每一个人,绊爱装载了新的中文语言包。“大家好,我是绊爱!让我们之间建立起更多的连接,搭建起中日文化沟通的桥梁~”元气的声线贴合绊爱可爱的形象,熟悉的语言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让她在进入中国时又有了新的改变。

不同于市面上其他引进的虚拟偶像IP,作为一个已经拥有一定粉丝基础的头部虚拟偶像,爱酱在保留自身最大特色的同时,又在此基础上添加了更接地气的本土化内容,在保持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大胆尝试、积极探索。

专注品质为王,引领虚拟偶像行业新变革

虚拟偶像脱胎于二次元文化,在中国市场中,日本虚拟偶像目前仍占据着主导地位。目前B站上已拥有数百位诞生于日本的Vtuber,通过搬运与汉化的方式在国内进行活动。中国本土的虚拟偶像也自17年起百花齐放,因贴近中国文化,熟悉用户习惯而迅速崛起,整体的虚拟偶像市场已拥有了基本的竞争雏形。

原本活跃于日本的虚拟艺人大胆挑战中国化,结合中国特色的形象与内容,相信可以获得中国粉丝们的亲近和喜爱。从首曝的内容来看,爱酱未来将尝试涉及视频、游戏、音乐、直播等各个内容领域,布局b站、网易云音乐、抖音、微博等平台,打通多方渠道,为粉丝们带来全方位优质的泛娱乐内容。

随着中国版爱酱的诞生,中国虚拟偶像市场势必会迎来新一轮的浪潮,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这位超高人气的虚拟偶像将会给国内市场带来怎么样的变革。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907-15755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