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网鱼网咖举办首个全球网咖创新峰会 三大战略撬动行业发展

11月20日,首届“全球网咖创新峰会”在上海喜马拉雅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峰会由网鱼网咖主办,顺网科技、NVIDIA联合承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网咖伙伴的产业发展和电竞交流共享平台,参会人员超过1000人。网鱼网咖在此次峰会上分享了品牌的发展重心,明确了业务拓展的三大战略,并与腾讯体育游戏共同发布了“腾讯体育游戏×网鱼竞技场城市赛”合作计划。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首届全球网咖创新峰会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网络出版处处长丁晓玲,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鲁滨,上海市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胡晓松,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处市场管理科科长顾问鼎,玩出梦想董事长、网鱼网咖创始人黄锋,顺网科技董事长华勇,NVIDIA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龚焱,超竞集团副总经理王培彦,沙利文咨询徐昆,网鱼网咖CEO董寅鸣,比心CEO林嵩,国新传媒集团执行总裁潘公侠,NVIDIA中国区高级市场总监周苑,华硕电脑开放平台中国区副总经理彭璋,七彩虹一体机事业部销售总监杨征宇,AOC爱攻电竞总经理李成,网鱼网咖营运副总裁庄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峰会。

网咖业务已深度嵌入电竞产业链,与体育、影视等行业跨界融合

本次峰会以“创新·连接”为主题,玩出梦想董事长、网鱼网咖创始人黄锋分享了网咖与硬件、场景、内容、电竞、游戏等产业伙伴的联动,并指出了网咖今后的发展重心。

玩出梦想董事长、网鱼网咖创始人黄锋

黄锋表示,网咖行业至今已有25年的发展历史,在网吧的基础上迭代进化而来,它们都是社会大众接触前沿科技或产品的第一现场,也是颇具仪式感的精神娱乐空间。网咖不只是网吧的简单升级,经过不断的迭代与进化,网咖已成为大众与泛娱乐产业的连接综合体,它通过集成整个产业的能量与大众发生直接连接。

事实上,网咖天然的游戏社交属性,不仅为普通大众打造了接触电竞行业、体验电竞文化的纽带,更通过一系列电竞联动活动,带动了电竞产业的发展。就当下而言,不管是厂商主题活动、赛事赞助,还是战队代言,游戏周边开发,甚至是影视跨界合作,以网鱼网咖为代表的网咖业务已经深深嵌入整个电竞产业链之中。黄锋判断,接下来,网咖的发展也将走向与电竞、游戏、体育、影视等行业深度融合的发展轨道上。

网鱼网咖三大战略撬动行业新机遇,探索网咖电竞时代的多元发展

检索一下网咖的发展历史,可以看出一个发展规律:网咖的升级步伐与互联网、游戏、电竞三大产业的发展脉络息息相关,且每一个阶段网咖都发挥了不同程度的产业孵化与带动作用。随着硬件、技术、内容的不断进步与丰富,多人游戏空间几乎每十年经历一次升级,从1998年-2008年的网吧时代,到2009年-2018年的网咖时代。现如今,移动互联网蓬勃,5G等新技术不断成熟,网咖行业进入新一轮的发展周期,多人游戏空间已步入电竞时代。作为电竞、游戏高品质体验的载体,网鱼网咖正在通过三大战略把握新的时代机遇。

首先是网咖模式全球化战略。事实上,2014年网鱼网咖开始出海,截至目前,网鱼网咖全球开业门店超800家,会员数量突破1600万。此次峰会上,网鱼网咖正式发布“海外合作伙伴计划”,网鱼网咖海外负责人陈珏莹表示,2020年网鱼网咖愿意分享已经积累的出海经验和方法论与合作伙伴一起,实现海外增量市场的拓展,并推动中国网咖文化的国际化发展。同时,网鱼网咖CEO董寅鸣在峰会上宣布将正式在国内推行“零加盟”政策,帮助单体网咖从经营品牌到线下运营、从纳新留存到用户管理、从硬件升级到赛事投入等实现全方位的升级迭代。

其次是网咖产品联动发力,为用户构建标准化、有品质保障和性价比的服务与产品体验,推动网咖行业供给侧的数字化升级。此外,网鱼网咖正在着手完善数字化物流配货体系WMS TMS的系统建设,这一系统将在2020年率先实现免运费配送。“一旦这一数字化物流配送系统构建完成,网鱼全国各地的门店将可以做到无库房运营,并且实时知悉门店产品的需求数量、配送状态。”网鱼网咖供管负责人陈志明表示。

最后是网咖电竞内容的开发。一方面,网鱼网咖与头部游戏厂商建立深度合作,布局官方合作赛事资源,另一方面,通过网鱼网咖旗下全民赛事平台“网鱼竞技场”,同步释放网鱼网咖的线下高频场景优势和全国门店连锁优势。峰会上,网鱼网咖与腾讯体育游戏达成合作,正式发布“腾讯体育游戏×网鱼竞技场城市赛”合作计划,邀请更多热爱体育游戏与竞技的玩家来到线下,共同探索在年轻群体中传播体育文化与电竞文化结合的新思路。

网鱼网咖与腾讯体育游戏共同宣布“腾讯体育游戏×网鱼竞技场”城市赛合作计划

据悉,2018全国上网服务行业全年贡献营收706亿元,对于网络文化产业、电子商务产业、电子竞技产业、IT信息软硬件产业等产业产值带动达到1220亿元,其中电子竞技产业蓬勃发展,带动辐射效应明显。网咖与电竞产业融合发展的市场前景广阔,网鱼网咖通过三大战略的推进,不断从硬件、场景、内容、资本等产业链环节拓展业务边界,丰富网咖业态。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鲁滨先生也在峰会中表示,网鱼网咖作为上网服务先进代表,多年来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期待通过网鱼网咖与产业链伙伴的更多交流合作,为产业发展带来新的优秀实践,实现共生共荣。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911-15938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