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狂野星球之旅》测评:有趣又有料 与众不同太空探险游戏

想象下,当你信心满满地加入太空公司的探索计划,踌躇满志地打算在外星球上大展身手。结果发现自己的飞船是用了N手的旧飞船,燃料只有去程没回程,唯一能够的得到的支持是可以无限供应的黏糊罐头(无论从视觉和味觉上,都和紫色的粑粑没有区别)。绝望吗?这就是《狂野星球之旅》(Journey To The Savage Planet)。

这款游戏由Typhoon Studio制作,505Games发行,目前已经登录Epic Game平台。Typhoon Studio的创始人是两位业界鼎鼎有名的大佬。他们分别是Alex Hutchinson(Far Cry 4、刺客信条3 项目的创意总监)与Reid Schneider(蝙蝠侠:阿卡姆起源、蝙蝠侠:阿卡姆骑士项目的执行制作人)。由他们担任制作人,《狂野星球之旅》品质有了保证。值得一提的是,Typhoon Studio不久前被谷歌收购成为第一方工作室。这举动除了说明对工作室成员丰富经验的认可之外,而且对工作室的游戏开发水平也是极大地肯定。

画风明亮动人

大量搞笑彩蛋值得挖掘

我想,两位大佬一定是受够了大公司的循规蹈矩和严肃色调作品的沉重,《狂野星球之旅》中处处透露着放飞自我的欢快。

游戏的画风就是主打明亮的色调,星球的色彩十分瑰丽。整体美术风格偏向轻松休闲。视觉冲击力非常强。游戏的建模也非常精细而富有特色。话不多说,一张游戏里的剧透图就能说明这点。

游戏中还有大量的冷幽默和彩蛋,透露着贱兮兮的气息,但是贱地非常可爱。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在耳边喋喋不休的语音助手E.K.O系统。她不仅会经常发出各种吐槽,而且会用各种冷笑话来嘲讽你,甚至在你死的时候也不忘补上几句。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通过设置让它闭嘴,但是相信我,你会爱上这种吐槽的。

(死亡复活时E.K.O吟的诗,玩家视野还会随着节奏摆动)

当然,彩蛋不止这一个。开放商玩梗大佬们在游戏中埋藏了各种各样的“礼物”。比如游戏中死亡的时候,玩家可以回收自己的装备,但是会被提醒需要“可耻”地掩埋自己的尸体。再比如选头像的时候,玩家可以选的头像其实都是经过艺术处理的工作室成员照片,就连狗狗头像,也是源自工作室创始人Alex的爱犬Panda。更多的彩蛋就要等玩家亲自在游戏中发现了。

(这头像充满了上个世纪的蜜汁审美)

背景故事过于扎心

玩家简直太“南”了

不过游戏并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逗比,欢脱的外表下面掩盖其实是荒诞又扎心的内核。游戏中所蕴含的是对现代公司的思考。

游戏中的Kindred Aerospace公司,号称全球第四大的游戏公司,光头CEO时不时地跳出来隔空(字面意思,隔着太空)指挥玩家干活,同时提醒不要忘了公司的价值观和使命。

然而相对于CEO的高谈阔论,这家公司在物资供给上却尽现血汗工厂的本色。员工的飞船是回收了N 手的破飞船,就连燃料也只有去程没有返程。加入危险重重的太空探险计划,只会给员工提升5%的微薄薪水。唯一能够给员工提供的就是恶心到只有外星生物才愿意吃的暗黑罐头。(所以两位大佬对大公司到底有多少的怨念。)

(这光头大叔就是那位打鸡血的CEO)

玩家所扮演的是正是一个被这家公司压榨的不折不扣的社畜。虽然太空探险员的岗位看起来很厉害,但是实际上却是一个危险且有没人愿意干的苦力活。在游戏中,玩家会不停的经历死亡再复活(当然如果你技术非常好就当我没说),只是为了赚取微薄的薪水去偿还银行的高额贷款。太空探险引起的病症也是等玩家到了外太空之后才告知。而这一切,在公司内部似乎早有先例……

面对危险重重的太空环境,如何探索这个星球背后的秘密,同时完成公司交代的各种奇葩任务,如何搜集修复太空飞船的材料和燃料并且成功回到地球。这一切都等着玩家去完成。

(游戏中扫描外太空生物也是探索任务之一)

总之,《狂野星球之旅》(Journey To The Savage Planet)是一款别具一格的太空冒险游戏。和同类题材游戏普遍的赛博朋克风格比起来,这款游戏显得更加有趣好玩。各类精心设置的任务和关卡都值得玩家去满满探索。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2002-16008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