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igmob 亮相2020 BIGC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 解密游戏广告营销新前景

  (图片来源于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官方)

  2020年,对全球游戏行业来说是充满了挑战与机遇的一年。作为聚集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国际交往优势的北京于 2020 年 9 月 25日至 27 日在北京海淀举办首届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此次大会以 “科技·未来·创新”为主题,旨在打造游戏行业顶尖对话交流平台,引导游戏行业健康积极向上发展。

  据悉,大会云集各路大咖,其中“N”场主题分享会作为大会核心组成部分。而Sigmob作为优秀的移动广告平台参与了“应用创新”主题分享会,CEO谢秀芳女士就大数据和智能算法如何帮助广告主投放效果最佳化和开发者变现效益最大化等业界难题和未来趋势,与Unity、HTC、黑鲨等行业同仁和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Sigmob CEO谢秀芳女士参加分享

  (SigmobCEO谢秀芳)

  本次分享会上,Sigmob CEO谢秀芳女士以【携手共进!Sigmob助力游戏开发者变现】为主题进行了三大方面的解读:

  Sigmob成立初心:更懂游戏

  作为一个内容提供商,Sigmob期望在更懂游戏、重体验的背景下,打造一个以产品和技术为驱动的广告平台。

  Sigmob的初衷是在尽可能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帮助游戏开发者变现,因此相比传统广告公司关注客户来说,其更关注用户。平台理念也是专注在广告形式的创新上,为用户提供更有吸引力和价值的内容体验。因此当前Sigmob平台只支持激励视频、全屏视频和可玩广告,未来平台会向更高质量的新型广告形式去突破。

  在行业表现上,Sigmob也在力争新高——2020年TopOn携手ZingFront发布的《全球手游广告投放与变现白皮书(2020年上半年)》中显示,Sigmob平台目前已排到国内安卓流量变现TOP4;另据热云数据公布的《2020上半年手游投放渠道梯队名单》中,Sigmob也攀升至第二梯队广告平台;在推进广告业态的良性发展的同事,这也侧面说明了公司希望给游戏行业带来的正向影响正在逐步实现。

  游戏缘何能加入广告变现

  利用游戏流量展示广告,能直接带来收入增长。据调查,一个内购产品的广告收入占比可占10%~30%;当然,广告也能帮原先无法变现的产品类型实现盈利,如付费下载、工具类产品

  在选好广告形式和场景设计下,可以增加用户黏度和活跃度;同时,在用户生命周期中后期,IAP效应逐渐减退的状况下,可以继续提升用户价值

  让非付费用户贡献更大价值,同时也可以给予非付费用户道具体验,促使非付费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

  丰富用户体验,在合适时机展示广告并让用户获得道具奖励,对用户来说是额外的福利,同时也能让他在不付费的情况下用时间去交换后,体验付费玩家的深度玩法

  更好的商业化广告怎么做?

  谢秀芳女士在现场提出若干问题——在接入广告前,就需要本着以用户为本的前提,明确不同付费能力用户:游戏目的是什么?通过广告能为用户带来什么?广告点在哪里?广告点放什么广告类型合适?玩一个流程需要经过几个广告点?什么时间展示广告点更合适?随后她指出,正是以上这些内容决定了产品接入广告变现后,用户的体验是否受到影响进而影响产品本身留存,及人均观看广告次数、广告eCPM。

  提到eCPM这个关键指标,它和产品留存率、人均观看次数共同决定了通过广告变现带来的用户价值。留存率和人均观看次数是由产品核心能力决定的,eCPM除了受产品本身用户决定之外,也会受到广告平台能力的影响。同时,她提出,对于懂广告变现的人来说,如果只看eCPM,不看填充率,那么就可能在浪费流量,看起来eCPM很高,但流量使用并不充分,会导致总收入也不是最大的。所以对开发者来说,要关注广告填充率,在做到保证100%填充的情况下,eCPM达到最高。

  而开发者要达到eCPM&填充率双高,保持数据稳定、降低单平台风险,往往会接入多个广告平台。选择聚合工具可帮助开发者节省人力成本,精细化运营流量,将流量分发给最优质、最合适的渠道;另一方面,使用聚合可以同时对接多家广告渠道资源,进一步将流量最大化利用。所以对游戏开发者来说,如果开始广告变现,直接使用聚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此次大会,Sigmob与众多业内人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也是对其商业模式、产品矩阵的进一步展示。未来,Sigmob期待能为更多游戏开发者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开发者取得商业化成功,为国内游戏营销的智能性、高效性、健康性贡献力量!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2009-16220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