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team周销榜被刷爆差评的游戏包揽前二 GTA5巫师3重回榜单

  每周Steam都会更新的销量榜单,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过去七天时间里热度最高、最受玩家关注的游戏。整个五月,话题度最高的作品无疑是卡普空的《生化危机8:村庄》。纵然这部作品中已经鲜有丧尸的影子,但卡普空所营造的恐怖、惊悚气氛,还是让玩家非常受用。

  不过像《生化危机8:村庄》这样的剧情向且流程短的游戏,坏处就在于难以保证持久的热度,当通关的玩家一多话题性也会随之降下来。《生化危机8:村庄》本周不仅无缘Steam周销榜榜首,甚至连进入TOP10都成为了奢望。

  本周排在Steam周销榜榜首的游戏,是由Experiment 101开发的功夫奇幻RPG游戏《生化变种》。这个IP占据着前二席位,它们分别是《生化变种》(预购版)和《生化变种》。

  这款游戏称得上是半年来承受差评最多的游戏之一了,首发之后IGN 评分6分、Game Spot评分 6分、Metacritic均分68。如果一款游戏几乎被所有媒体吹捧,玩家们或许还能在体验过后找到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如果一款游戏几乎被所有媒体看衰,那你想要找到闪光点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

  首发后被多家媒体打了差评,《生化变种》的发行商表示非常不满,于推特上公开吐槽媒体们的评价是在故意抹黑。因为既有人在夸赞游戏的战斗流畅、也有人在吐槽战斗方面是缺点,两条相悖的评论出现在一起就显得非常可笑。

  当然,最有资格评价的人还是玩家,玩家们对《生化变种》集中吐槽的点就在于两个字——“不值”。《生化变种》298元的售价堪比3A大作,游戏本身却没能达到大家的预期。如果发行商愿意打个4.5折,混个特别好评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或许在下周,《生化变种》就会迅速过气被其他游戏所取代。

  丧尸类游戏《往日不再》这次排在了第五,从PS独占到PC端发售,发行商最终选择向市场妥协。不过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连续两周成为Steam上的畅销作品,足以证明这一点。

  索尼曾因为《往日不再》主机端的销量不佳而砍掉了续订计划,但PC端的状态火爆却让《往日不再2》还存在一丝可能。最终的结果如何,就得看玩家们后续能贡献多少销量了。

  《GTA5》、《巫师3》年度版分列榜单的第七位和第九位,这都得归功于Steam的打折活动。从发售年限来看,《GTA5》和《巫师3》已经是老游戏了,但它们之所以能够称之为神作,耐玩性强、经久不衰就是关键因素之一。

  上周Epic曾虚晃一枪,称新的免费赠送游戏带数字“3”,但最后送出的却是太空狼人杀《我们之中》。现在想想如果那时真送了《巫师3》,不知道有多少人会遭到背刺。

  以下为Steam周销榜完整榜单:

  1.《生化变种》预购

  2.《生化变种》

 

  3.《盗贼之海》

 

  4.《质量效应》传奇版

 

  5.《往日不再》

 

  6.V社VR套件

 

  7.《GTA 5》

 

  8.《方舟:生存进化》

 

  9.《巫师3:狂猎》年度游戏版

  10.《腐蚀》

  大家又为上述哪款作品,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2105-16387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