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

《梦幻西游》使用一年的装备还能增值?虚拟资产的价值暗藏学问

  一位梦幻西游玩家的装备买卖经历,近期又一次受到了游戏爱好者们的关注:

  他在藏宝阁交易记录显示,用了一年的这件“蝉翼金丝甲”再次上架转手,不仅是被瞬秒,价格甚至还不降反升。相当于自己是免费体验了很长时间的同时,还收获了实际的额外“奖赏”,完美的一举两得!

  从梦幻西游的物品保值看投资风向,实体经济的法则都在其中

  梦幻西游的装备保值,得益于游戏格外稳定的经济环境。与此。同时,我们也能从上述案例当事人的经历中窥得一些实体经济的规律,解析当下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把自己的实体资产转化为数字(虚拟)资产。

  众所周知,实体经济是有衰退性的。金融、市场和技术等多种因素,其一或者共同作用,都会引发实体经济市场的稳定性。所以自古以来就有“锦帛百两不如硬通货”的说法。硬通货通俗和广泛化来说就是等值保价物,它们价值稳定,买来就具备变现的能力,是普通人对抗通胀的最好选择之一。而这些特征正中以梦幻西游乃至所有游戏道具为典型的虚拟经济的高度流动性和高投机性的优势!

  就像为什么“蝉翼金丝甲”在光阴流逝、风云变幻中能维持住自己的价格?因为它本身自带的词条和数值等加成,无论放在何时都能给需要的玩家提供助力,故而不缺需求,此等流动性也有藏宝阁等平台创造交易条件和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了稳定又健康的经济循环。

  虚拟资产也有涨跌规律,学会看两种属性方得关键

  更容易保持稳定和持续增值的虚拟资产,也有自己的涨跌规律。同样以目前比较受欢迎的游戏虚拟道具为例,可以归结为“收藏性”和“使用价值”两大块。收藏性着眼于玩家爱好和精神需求,不仅是那些游戏中限时限量发售的外观等道具,近年来风靡的数字藏品也是典型,喜欢的角色、场景和活动立绘加上独一无二的标号,引得不少玩家竞相求购和收藏。

  使用价值则是游戏中的虚拟道具具备的特别属性,毕竟它们能带来实打实的增益效果、战力和伤害提升等独特效果,只要玩家需要、愿意承担和接受这种特殊的形式展现,那就是有价值的。所以如果想把握住这个趋势和风口的话,重要的是开发自己判断和挖掘资产价值的能力!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2304-16933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