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爱买黄金?聪明人早已盯上硬通货

  提起黄金和金饰,相信大家都觉得是中老年人的专属,又土又俗,是妈妈、姥姥才会佩戴的饰品。但现在,一股买黄金的潮流在年轻人中悄然兴起,“年少不知黄金香”说的就是现在普遍买黄金的年轻群体。

  黄金得到大众喜爱,喜迎“文艺复兴”

  咱们随便翻翻种草平台“小红书”,不少年轻人都在自我调侃着晒出自己的“小金库”,并且还配文“与其当韭菜,不如买黄金”。对此,春节期间黄金销售增幅超过13%,年轻人大有贡献,可以说,黄金也迎来了专属于它的文艺复兴。

  那么,为什么黄金那么受年轻人的喜爱呢?一是品牌向,金饰品牌推陈出新,款式时尚好搭,吸引了不少人气。二是实体经济规律方面,年轻人愿意把自己的实体资产转化为物质资产——黄金;众所周知,货币贬值是不可避免的,但黄金作为稀缺贵金属,一个硬通货,因市场需求、社会动荡呈现出升值趋势。综合上述原因,所以将实体资产兑换为等值保价品是当下人的首选,而这也是为什么年轻人更倾向于购买黄金了。

  慧眼看虚拟经济,笑傲未来

  现实如此,虚拟经济也有经济规律可循。咱们可以理解为虚拟资产的涨跌规律和现实如出一辙,以游戏产品为例,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收藏价值和使用价值。

  对于收藏价值而言,游戏里一般都会推出设计出彩的皮肤、时装来吸引玩家购买,本身这些东西是没有什么实用性的,但是因为人们一致认为这些皮肤具有观赏性,价值也就水涨船高。比如CSGO这款游戏,3月13日一款名为“野荷”的AK-47皮肤在第三方饰品市场Buff平台上公开成交,是一位国内玩家以109万价格卖走的。据悉“野荷”皮肤是2019年加入游戏,拥有4个“Reason Holo”贴纸,并且还具有稀有性,总数量少于3000把。看似没有什么实用性,但能拍出那么高的价格也是让人惊叹。

  再来看看使用价值,堪比生活必需品的游戏道具足以成为虚拟世界的硬通货。咱们换个游戏来说说,《梦幻西游》都是大家所熟悉的游戏了,记忆最为深刻的是一位玩家买了装备用了一年溢价卖掉。他买的是130级铠甲“蝉翼金丝甲”,使用一年后将其出售,对比之下发现竟然还升值了。该玩家也是将自己购买前购买后的截图分享至《梦幻西游》主题吧,引发了不少玩家对游戏保值性的强烈共鸣。

  我们都知道有使用价值的东西并不一定有价值,但是像《梦幻西游》这种使用价值和价值都具备的还真的很稀罕。要深入挖掘也是一门深度的学问,因为《梦幻西游》背后有着精妙无比的经济系统。

  总的来看,不管是虚拟资产还是实体资产,正确把握经济规律,也可以达到规避经济危机的目的。想要让自己成功规避风险,有一双能发现价值的眼睛远比价值本身重要,大家觉得呢?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2304-16933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