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游戏虚拟财产风靡年轻群体?走进梦幻西游代表的游戏数字经济

  如今社会早已离不开虚拟经济,随着虚拟经济在整个经济体系中扮演的角色愈来愈重要,涉及领域几乎涵盖了所有人群,其中年轻群体更是积极进入虚拟经济的世界中,从互联网到数字加密货币,人工智能、影视传媒等。各种虚拟资产甚至占到个人资产的绝大部分比例,其中游戏也是一度成为年轻人虚拟资产的最大载体。

  游戏资产形式繁多,年轻玩家纷纷入局

  游戏行业不断发展,愈发融入大众生活,游戏诞生的虚拟世界中兴起一种虚拟资产正在吸引大量投资者。在年轻人眼中,游戏皮肤代表的游戏道具和数字藏品一样也是虚拟资产。在LOL中,玩家还能公开自己的资产页面,向大众展示自己的游戏资产,如头像、奖杯、英雄、皮肤等等。LOL个别绝版限定皮肤也是有价无市,有着不错的升值空间。

  这种情况同样发生在《CSGO》,《CSGO》的游戏饰品,像是武器皮肤、装饰贴纸、人物外观这类虚拟装饰品均能自由交易,具备一定的投资属性。许多年轻投资者花费几千元、数万元购买道具,一边租给没钱购买的玩家赚取稳定租金,一边等待道具升值,坐享丰厚的回报率,成为游戏世界中的“庄家”。

  还有不少玩家熟悉的《梦幻西游》,通过社交属性和经济模型结合,梦幻这些年已经衍生出一个以游戏大佬为核心的分工明确的稳定的经济生态。加上背靠藏宝阁,梦幻顺利打通游戏内产出和现实货币的兑换渠道,让不少游戏投资者前赴后继。很多玩家成功通过账号、宝宝、装备等游戏物品的交易流通,获得不菲的收益。

  游戏经济备受青睐,娱乐收益两不耽搁

  游戏虚拟经济在年轻群体中大受欢迎,细究之下其实也是有迹可循。首先是游戏虚拟经济不容易受外界因素影响,大多数游戏都会让用户保留自己的资产和收入,由于玩家可以控制自己的资产,变相提高了安全性和财务自由。在年轻玩家看来,投资游戏也比很多传统形式的理财方式风险更小,保值程度更加在线。

  另外虚拟世界的高自由度,也能满足玩家随心所欲地进行交易、拥有和管理自己的游戏资产,在网络虚拟世界,玩家还可以通过社交网络和社区,自由地交流、协作和竞争。 最后就是游戏虚拟资产的特殊属性,很多游戏内的虚拟物品和资产因为稀有度拥有极高的价值。以《梦幻西游》举例,你可以看到某位玩家日常任务时获得的装备,转手就是一笔高额收入。

  不得不说,以游戏为首的数字经济逐渐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如今的游戏除了娱乐消遣之外,也能让年轻群体在虚拟世界找到创收机会,进一步增强游戏的体验感。更重要的是,游戏虚拟经济也能对市场经济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让人看到这类数字经济的商业潜力与未来价值。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2304-16933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