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游戏账号成为热门虚拟财产?年轻人手头的梦幻西游还挺值!

  这些年虚拟经济愈发得到大众重视,特别是年轻群体对虚拟经济的接受程度颇高,个别年轻人手中的虚拟资产甚至占到个人资产的绝大部分比例。其中游戏作为虚拟财产的最大载体,受到的关注程度也是不同以往。据《2022中华遗嘱库白皮书》分析发现,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华遗嘱库共计收到458份遗嘱内容均涉及网络游戏账号在内的虚拟财产。

  不止娱乐,游戏深藏升值潜力

  如今的游戏早已不是单纯的消遣手段,在玩家眼中,游戏账号也不是单纯的虚拟财产。它饱含自己辛勤努力所得到的各种回报,也倾注了多年的感情,是精神与金钱的结合体。随着玩家在游戏中投入大量精力、成本,账号蕴含的隐性成本也就越高。大部分游戏中,还有备受玩家青睐的绝版道具、成就,这些东西随着时间流逝,所包含的价值也越来越高。

  就像《梦幻西游》2016年8月推出的一套限量锦衣——青花瓷,当时的价格仅仅只是200元。因为售卖周期只有21天,下架之后就成为绝版。如今这套锦衣早已成为梦幻西游划时代的产物,当你现在登录藏宝阁,会发现拥有青花瓷的账号价格起码五位数起步。不过数年身价猛增,也难怪玩家对游戏内稀有时装、道具这类虚拟财产愈发看中。

  交易自由,虚拟财产获益不菲

  其实虚拟经济在梦幻这类MMORPG 中并不少见。在梦幻中,各种道具、装备在内的虚拟财产可被创造、交换、售卖、购买,这些过程中会涉及现实资产,像网易游戏就有个专门的藏宝阁,让虚拟财产和现实货币能够进行转换。这也变相促进了玩家之间的交易流通。你可以看到梦幻玩家日常任务时获得的装备,在藏宝阁出手后就能得到一笔不菲的收入。

  在梦幻代表的网络游戏中,很多物品拥有极高的稀缺性,加上游戏物品不会因为长期搁置消失,算是用户可持续拥有的珍贵资产。当然,这种游戏虚拟财产也不仅限MMO游戏,像是《英雄联盟》《CSGO》也有一套自己的价值评估体系,拿LOL来说,游戏账号中的稀有皮肤、炫彩皮肤数量越多,在玩家眼中价值越高,账号交易时获益更大、也更有市场。

  不难看出,游戏账号早已成为年轻人眼中的热门财产。道具、装备这类游戏资源对玩家而言用有不同的作用,能给予他们更强的能力,这些能力使他们能够获取更有价值、更珍贵的物品,因此越优质高级的游戏资源越吃香,更受玩家看中。加上很多游戏支持玩家之间自由交易,游戏资源因能作为资本使用,在玩家心中的地位自然水涨船高。最后好奇问问,大家认为自己手中的游戏账号价值多少呢?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2304-16933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