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
手游推荐 

要手速更要策略,回合制也有“高端操作”

  在游戏产业发展历史中,被尘封的经典大作数不胜数,但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所孕育出的鄙视文化,却完整地流传了下来。比如广大玩家众所周知的一条鄙视链:星际争霸/魔兽争霸〉DOTA〉英雄联盟〉王者荣耀。而和这些游戏比起来,回合制端游则更是被某些玩家以没有操作为由进行鄙视。

网络上流传的游戏鄙视链

  回合制端游没有复杂的战斗模式,让不管是新手还是大神都能参与到游戏中来,并且附以剧情、画面、音乐为游戏增添更多乐趣。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回合制的战斗就是无脑滚键盘。运用策略制胜的这一类型游戏,同样具有“高端操作”。

回合制游戏易于上手的操作设置

  回合制的战斗操作并不复杂,但要获取胜利却不简单。玩家通过对战场情况进行判断后,通过自己的预判来选择下一步甚至是游戏开始前的操作。比如经典回合制网游《梦幻西游》中有着阵法这一概念。玩家通过对敌方队伍的预判,进行队伍阵法的选择。阵法各属性加成需搭配特定门派,更需要特定的站位,玩家需要精准的判断才能发挥阵法的最大效果从而制胜。

《梦幻西游》中的阵法元素

  随着游戏玩法的进化,回合制端游的战斗系统也在不断改良。各类战斗元素的加入使回合制的战场更加瞬息万变,并且衍生出许多独具特色的系统。比如最近要开启不删档测试的《灵山奇缘》,其独创的魂印玩法复杂多变,需要玩家的耐心以及对战斗情况的精准判断,更需要对队友魂印搭配的精确掌控。良好的大局观,冷静的分析,以及从容不迫的心态,都时刻考验着玩家的操作与选择。

任意搭配的魂印

  在《灵山奇缘》中,风格迥异的门派更是战斗中最复杂多变最难掌控的元素。 单单一个门派并不能左右战场的变化,但在不同职业的配合下,整场战斗就完全不同了。比如“花果山”本来是单体物理输出,在装备魂印“踏破山河”的情况下,摇身一变成为了控制输出职业,与控制型职业“云梦泽”配合,做到单点击杀与群体控制并具,颠覆传统回合制游戏的玩法。

多样的门派选择

  游戏中其他职业的配合也可以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地府”可以无视对方防御打出高额的真实伤害,而且本身血量较高,配合控制型职业“白骨洞”可以造成巨额真实伤害,给对方的防御类角色或者怪物造成致命打击;群体输出“龙宫”配合新职业“灵山”获得持续的作战能力;而“天策府”搭配“凌烟阁”则可以给己方带来强大的保护能力。

游戏中门派间的配合

  简单明了的操作不代表回合制端游没有可玩性。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门派,配合丰富多变的魂印,再加上“造灵”以及血脉宠物,类似《灵山奇缘》这种有着多样战斗元素的回合制端游,相信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高端操作”。

[编辑:思虑]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original/201805-14097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