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4
手游推荐 

蓝洞起诉堡垒之夜开发商 称其侵犯吃鸡版权

  在去年韩国蓝洞公司旗下游戏大作《绝地求生:大逃杀》横空出世后,不仅带来了生存类FPS游戏的一波热潮,同时也掀起了“全民吃鸡”的现象。

  不过蓝洞一家独大的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绝地求生》在制作时使用了美国Epic Games团队研发的虚幻3引擎,所以Epic Games也掌握了游戏中的不少细节。不久后,Epic Games旗下的《堡垒之夜》也顺势在游戏中推出了“吃鸡”的大逃杀玩法。

  不过相比起《绝地求生》中槽点满满的各种渣优化、外挂以及服务器问题,《堡垒之夜》在这方面明显要做得更好。在堡垒之夜的大逃杀模式中加入了不少新元素,并且全平台、免费游戏等机制也让它在与吃鸡的竞争中逐渐占据上风,大有后来居上的趋势。

  就在《堡垒之夜》刚刚推出大逃杀模式不久后,蓝洞方面曾经表示将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将起诉那些剽窃自己创意的游戏公司。而根据Korea times(韩国时报)的消息显示,蓝洞官方在上周五已经正式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起了针对Epic Games的诉讼,状告Epic Games侵犯了蓝洞的游戏版权和知识产权,并要求Epic Games立即停止与之相关的游戏业务。

  不过从游戏的角度来说,这次起诉能否成功恐怕还无法保证。因为游戏玩法相似并不会构成侵权,而且堡垒之夜也并没有像国内部分山寨公司搞个换皮就宣称是新游上线,而是加入了不少的特色玩法,同时人物、画风以及界面都有很大的差距。

  俗话说“攘外必先安内”,蓝洞在自家游戏漏洞频出、优化不足、外挂泛滥的情况下却急着打官司,这样本末倒置的操作也的确让人看不太懂。不知对于这次蓝洞起诉Epic Games一事,各位小伙伴怎么看?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original/201805-14179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