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雷火杯重新聚焦电竞活化石,斗鱼不忘初心深耕游戏直播

  提起《魔兽争霸》好像打开了一倒闸门,流露出许多人关于电子竞技最初的记忆之流,在当今电子竞技行业发展迅猛的时代背景下,这个电竞活化石也迎来了自己的新生。1月15日晚,斗鱼雷火杯迎来海选赛首日,16支分属中韩欧不同赛区的队伍将为了冠军荣耀奋力拼搏,斗鱼将对此全程直播。

  斗鱼雷火杯由斗鱼平台主办,是魔兽争霸的品牌赛事。斗鱼深耕游戏的传统和发力方向是市场和用户有目共睹的,不仅促进了直播行业的发展,也为电竞事业在国内的正规化、专业化作出了自己的努力。而这次雷火杯,则是斗鱼在紧跟市场的同时,有心重振经典游戏项目的表现,也是斗鱼直播深获游戏官方信任的集中体现。

  成熟的自制赛事制作

  斗鱼专注于游戏直播和电竞赛事,雷火杯赛事这样的经典游戏板块收获了大批用户和市场的认可,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斗鱼一直在寻求破局机会,深挖游戏领域,其没有受限于自身过往成绩,大胆选择了自制赛事这一条全新的道路,再次走在了同行业前端,扩大着自己在直播行业内的优势。

  从黄金大奖赛的小试牛刀,到DSL斗鱼超级联赛取得了广泛的好评,再到如今的斗鱼刺激战场千人公开赛受到的关注与认可。斗鱼在同行业其他平台还未察觉之时,就已经完成了自制赛事体系的建立,其背后凸显的是斗鱼对于整个市场的精准把握和行业前行方向的独到见解。

  作为斗鱼自制赛事的标志性品牌,斗鱼超级联赛(DOUYU Super League)秋季赛已经发展为囊括了19个电竞项目在内,总奖金额突破160万人民币的超级赛事了。据统计,DSL春季赛,共收获了1.11亿的总观看量,465.3万的直播间人数峰值,累计弹幕达523.6万条,共吸引15000人次的报名数等,无一不再证明着斗鱼自制赛事的成功。

  重视赛事的背后

  斗鱼如此重视电竞赛事的背后,不仅是他们为了在这场“流量争夺战”中抢先一步——事实上他们已经做到了这一点,更重要的是承办和制作这些赛事之后,能为斗鱼带来巨大的人才红利。

  这些“现象级”的赛事,通过斗鱼平台的承办与转播,必将引发观众们对当中很多选手的关注,这些选手成为主播后相当于自带基数广阔的粉丝群。在技术岗上,同样也能培养一大批职业电竞人,对直播、电竞、赛事等方方面面有着丰厚的经验,这样便有一个良性循环,带给斗鱼持续不断的进步,这也是为什么斗鱼能始终保持领先的关键因素。

  游戏直播行业产值不断扩大的同时,对参与其中的平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巨大的流量向平台涌来的时候,平台如果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明确的发展方向,放弃原创,追求暂时的利益,必然不能长久。斗鱼以原创直播IP矩阵为承载,打造了坚实合理的商业发展布局,源源不断地提供斗鱼与其他平台拉开差距的新动力。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qita/201901-15464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