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资料片评测:门派设定:角色美型是最大特色

  【门派设定:角色美型是最大特色】

预览门派界面
预览门派界面

  进入游戏首先是创建角色,《剑网3》目前有成女、成男和萝莉三大体型。在选择完体型后经过一段即时演算动画,进入预览门派界面,同时可以了解门派特色,并演示部分技能。算上本次开放的明教,共有九个门派可选,男性门派不能选七秀,女性门派不能选少林。需要说明的是,预览界面的选择只决定了玩家的初始技能,进入游戏后依然可以拜入其他门派。

明教男弟子
明教男弟子

  预览完门派后点击下一步即可开始设定自己的造型。玩家可以直观的选择人物的发型、刘海、辫子、脸型和服装。可自定义的内容中规中矩,胜在人物美观。作为国内妹子最多的网游之一,《剑网3》美型的角色设计在业界可谓独树一帜,并衍生出大量的同人作品。本次以明教为背景的资料片,在门派服装上融入了波斯元素,配饰的精致程度令人发指。对于真武侠游戏能否有这样西化的门派和造型依然是争议性的话题,但考虑到明教的背景,再参考金庸对明教的描述,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创建角色界面
创建角色界面

  新门派明教分为攻击和防御两个分支,均没有传统的蓝条设定,采用了特殊的日月灵的系统,日套路的技能蓄积日魂,月套路蓄积月灵,当获得满月或满日的时候可以使用强力的爆发技。从笔者测试的情况来看,攻击分支是一个类似于刺客的定位,有强力的突进和隐身技能,但操作较复杂,上手需要一定的时间。防御分支拥有较强的闪避成长,但内外防御不高,更适合作为辅助。总体而言是个可玩性很高而难于精通的门派。

  【初入游戏:剧情丰富,无自动寻路】

  观看完一段CG后,我们正式开始游戏。新建的角色会出生在一个名为“稻香村”的地图上,这里是《剑网3》所有故事的起点,伴随着新手任务和过场动画的进程,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江湖上叱咤风云的大人物,当你满级的时候回过头来看稻香村,会发现这里每发生的一件小事都将导致后来武林的风云变幻。

进入新手村
进入新手村 

  前面说到的轻功在1级的时候就可以开始使用。随着等级的等级的提升,决定续航时间的“气力值”也会相应的增多。比起公测时几乎没有的新手指引,新资料片的新手指引部分更加完善,同时加入了一个叫做“武学助手”的小工具,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工具编辑自己出招的顺序,实现了简化操作的目的。西山居近乎固执的拒绝了“自动寻路”这个网游中司空见惯的系统,取而代之的是任务栏里的一个的指南针,虽然同样可以很方便的寻找目标,但也不用指望可以在做任务的时候偷懒做别的事情了。

明教场景
明教场景

  离开新手村后,在主城地图经过一番历练就可以正式拜入门派了。本次明教的任务种类多样,在任务的过程中可以熟知明教在中原崛起和经历“光明寺事变”后举教西迁的过程,结合大量的过场动画,给人一种单机RPG的感觉。《剑网3》作为一款满级才是开始的游戏,虽然在剧情方面有深入的刻画,但玩家为了效率往往会选择无脑刷怪的方式升级,错失了很多精彩内容,而官方缺乏对应的引导机制,使得速成的玩家在江湖中很容易就迷失目标最后流失,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另人遗憾的地方。

本文导航
上一篇:斗战神破茧内测评测:无锁定以及硬直机制 下一篇:乾坤在线评测:题材玩法用心 缺乏新体验
分享到:

剑网3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