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
手游推荐 

新风云评测:IP与创新的碰撞 新老玩家也能玩到爽

 【叶子猪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相信不少玩家也是与我一样,第一次了解到《风云》这个名字是源自于一部同名电视剧,事实上,《风云》的原著是一部港漫。经过长久的发展,《风云》逐渐衍生出更多不同的作品,小说、页游,也有手游。

  而今天评测的这款《新风云》正是以此改编的一款3D港漫武侠网游,故事背景中的核心人物依旧是大家所熟悉的聂风和步惊云,而玩家这一次将可以亲身扮演故事中的角色,深入了解一个全新的风云世界。

  人物、剧情还原,新老玩家都能玩爽

  既然以著名港漫为材,吸引的目标人群自然是《风云》的粉丝玩家。为此,本作在各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还原。从人物到场景,玩家随着任务一路走来,都会生出一种熟悉的感觉。不同的是,这一次玩家将可以亲身融入到故事其中。

  刚进入游戏,玩家就可以遇到聂风、步惊云、雄霸等熟悉的角色,当然还有耳熟能详的绝世好剑,任务过程中游戏都一一为玩家介绍了一遍。无论是粉丝玩家,还是初次接触《风云》的新玩家,都会有着不同的惊喜感觉。

  摒弃传统职业,武器切换更爽快

  作为一款RPG游戏,本作摒弃了常见的职业划分,玩家在创建角色时无需再纠结到底哪一个职业更好。因为后续的武器选择,就等于选择了职业,但特别的是,当达到一定等级后,玩家就可以再激活第二把武器,相当于可以在多个职业中随意切换。

  这样的好处有不少,不同大类的武器各有特色技能,尽管只有6个技能,但由于有着切换武器的玩法,这就相当于多出了更多玩法,耐玩性和可玩性也就更高了。

  其次,玩家无需再担心某个职业太过稀少,又或者过于泛滥,而导致组队困难。只要切松切换武器,就能解决这一问题。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一大类的武器都是需要升星升阶来解锁新技能,以及提升武器属性、改变外形,因此即使切换武器很方便,但依旧需要花费时间去强化武器。

  拒绝乏味,多种升级方式任君选择

  《新风云》前期的升级方式是以做任务为主,刷怪刷副本为辅。虽说这早已经成为大部分RPG游戏中的常见升级模式,但长时间下来玩家总是很容易出现疲倦和乏味。为解决这一问题,本作加入了不少特色任务、小游戏等等,再加上比较合理的卡等级,其实是让玩家尝试去了解更多其它玩法,比如副本和九空无界等等,使得升级过程不再无脑而乏味。

  当然,也总会有一些玩家习惯挂机刷怪的升级方式,而本作中也贴心的准备了“练级塔”,只要进入相应等级的层数,设定好挂机需要的药物和技能,就能安心挂机练级。

  特色玩法多,侠客、PVP系统满足需求

  除了以上所述,《新风云》还有着不少特色系统,如坐骑、侠客、PVP。

  先来看坐骑系统,本作中的坐骑均可以进阶,除了可以提高战斗属性以外,每次进阶坐骑的外形都有着更加拉风的变化。

  而侠客系统则更为有趣。玩家可以在这系统中招募不同的侠客为自己作战,其中就包含了雄霸、第二梦、聂风等重要角色。不仅可以设定出战,当收集完一个系列之后还会有额外的属性奖励,颇为吸引。

  PVP方面,除了1v1、3v3等等以外,还有15v15的大型战场。玩家可以选择组队或者单独匹配,与跨服玩家一同作战对敌。战场的玩法很简单,只要占据地图中的据点,或者抢夺场景中间的特殊道具,就可以获得积分,积分率先到达2000的一方则算胜利。由此可见非常考验玩家之间的沟通合作,合理分配人员行动,才有更多可能击败对方。

  游戏中当然还有着更多特色玩法,确保玩家在游戏中不会出现没事干的尴尬情况。

  结语

  作为一款IP网游,《新风云》在还原方面就很能够让新老玩家满意,哪怕是第一次接触《风云》的玩家也可以很好地了解其吸引之处。而作为一款RPG游戏,本作在职业区分上做出了一定创新的改变,而不是仅仅将传统和IP简单结合。再加上有趣的升级、玩法系统,相信一定能够带给玩家一次不错的游戏体验。

  画面音效:★★★★

  游戏体验:★★★★☆

  游戏操作:★★★

  上手简易:★★★★

  游戏玩法:★★★★

  综合评分:★★★★(8.6分)

  更多游戏截图:

 

 

 

 

 

 

 

 

 

 

 

 
[编辑:诗君雨]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