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全球公司总裁柯瑞雷蒙德:未来在线游戏更赚钱

2012-09-24 10:20作者:未知来源:新京报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SEE全球公司总裁柯瑞雷蒙德
SEE全球公司总裁柯瑞雷蒙德

  SEE公司从事好莱坞大片的衍生品制作,包括电影主题展览和在线游戏。其传统业务是制作附带版权的电影主题巡展,如《星球大战》、《泰坦尼克号》等巡展。现在其又将目光放在了未来有巨大潜力的在线游戏上。

  未来在线游戏更赚钱

  新京报:你在好莱坞工作了这么多年,你觉得好莱坞成功的最大经验(经验|游戏名人)是什么?

  雷蒙德:整个娱乐产业(产业|游戏资讯)诞生于美国,好莱坞在电影、电视、音乐等各方面都积累了大量的专业(专业)人才和技能。好莱坞的成熟经验是方方面面的,娱乐产业是一种商业,有着专业的管理技能、创意孵化平台、设备、工程、故事(故事|游戏经验)叙述等各方面人才。

  中国现在希望推动自己的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有了很多的人才和资源,我想是可以与美国合作的,借鉴、学习这边的专业知识,从推动自己的产业。

  新京报:你公司的业务在整个好莱坞大链条上只是小小的一个环节,但在中国,目前似乎只是由几个大的电影公司支撑整个产业。你觉得好莱坞现在这种大公司分包业务给小公司的模式是否适合中国?

  雷蒙德:我觉得并不是外包。在好莱坞,有大的制片公司,也有很多小的独立公司、市场公司、调研公司,还有我们这样的公司,它们之间更多是合作的关系。我想这是中国也即将发生的。随着这个行业(行业|游戏资讯)越来越壮大,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更多的小公司诞生。大的公司依然存在,但会越来越多地和小公司合作。

  新京报:现在整个好莱坞都把游戏业务视为重要的领域了吗?

  雷蒙德:我们目前还是传统的巡展业务为主要盈利点,但如果我们做得好,未来在线游戏将是更赚钱的。这是未来所在,整个好莱坞也是。进入21世纪,全球一切都被互联网联系在一起,游戏是未来发展趋势,这是巨大的市场。

  新京报:中国有很多游戏制作的人才,很多游戏公司把业务外包到中国。

  雷蒙德:我觉得用“合作”形容更合适。中国(中国|中国游戏新闻)有很多擅长制作游戏的专业人才。美国的浏览器游戏市场落后于中国,而全球各地包括中国却有各种有着游戏制作专业技能的公司,我们就在全球寻求这种个合作。

  我觉得对于文化创意产业来说,国际化十分重要。能够在专业制造、销售、设计等各方面进行全球合作,这是很聪明的商业模式。

  版权受到保护才能发展

  新京报:你的公司业务是基于知识产权基础上的,不过在中国,现在很多创意来自知识产权管理比较松的互联网,你怎么看知识产权和创意之间的关系?

  雷蒙德:我认为知识产权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当你想要打造国际品牌的时候,你需要知识产权的保护,才能真正推广出去。中国目前也在加强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我觉得中国如果想要发展娱乐业的品牌,只有版权受到保护才能得到发展。

  新京报:你对中国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建议是什么?

  雷蒙德:我想,要发展娱乐业,有几个方面是重要的,中国也正在做。一个是政府和私营企业合作,确保法律监管,允许产业成长,这是很重要的。

  第二步则是(对外)合作,中国可以通过和全球的公司的合作,得到专业的人才和知识。通过这种战略性合作,让市场很好地壮大起来。而此行我来北京,也意识到了中国政府的开放态度,他们有这个意愿希望推广这个产业。

  如果我们做得好,未来在线游戏(游戏|游戏新闻)将是更赚钱的。这是未来所在,整个好莱坞也是。进入21世纪,全球一切都被互联网联系在一起,游戏是未来发展趋势,很短时间内就可以让成千上万的人上线玩游戏,这是巨大的市场。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用3D演绎经典萌作 专访昆仑万维谢志新 下一篇:【鹿鼎记】市场经理Mike隋专访 江湖谁主沉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