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
手游推荐 

CJ空中网军武游戏总监谷建文与Sergey专访

  作为国内军武游戏的领军人物,空中网在2016ChinaJoy现场展台上为慕名而来的玩家们准备了丰厚的惊喜。除了现场答题领奖、美艳军武娘COS之外,备受期待的《坦克世界》VR版也能够在展台进行试玩。就在现场,我们有幸邀请到空中网军武游戏市场总监谷建文先生、研发副总监Sergey接受我们的采访。

44545
空中网军武游戏市场总监谷建文先生(右)、研发副总监Sergey(左)

  Q:我首先问一下研发方面的问题,《战舰世界》新版本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能否为我们透露一些关于下半年版本规划?

  Sergey:现在最近我们都是准备德系战列舰这条线,在最近的版本,这条线要进行实服的测试,这个测试相当于所有玩家都能在客户端看到这条线,看到它的样子,但是不能点亮和研发的,因为在测试阶段。除了这条线之外,下半年更新内容还有一条新的支线,新的民族的线,还有新的游戏模式在下半年出现。除此之外还会对现存的游戏,能够进行一部分的改善和提高,比如说关于UI和其它用户的一些方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是关于PVE,这个内容我们一直在进行研发测试,但是不敢保证一定会在今年内出现,PVE改善了机制,还有PVE内的一些任务,然后就想在这个模式之内带给玩家更好的体验。

  Q:《战舰世界》已经宣布将推出中国科技树,但不少玩家担心中国在二战期间中国海军的知名战舰无数不多,很难支撑起一个战舰系列,请问目前关于中国战舰的设计计划进度如何?

  Sergey:关于中国线我们一直都是非常重视的,现在研究阶段是我们的军事顾问还在收集资料,争取把这条线和中国船做的在游戏内做的比较平衡,但是这个现在还处于收集资料的阶段,但是具体以后会怎么样,还在寻求解决办法。

  Q:下面问一下市场总监谷建文先生。在2015年局座张召忠就已亲自试玩并盛赞《战舰世界》,请问在日后《战舰世界》与局座的是否会有更深一步的合作?

  谷建文:他在2015年《战舰世界》的测试和上线过程中,担任了《战舰世界》的指挥官,跟我们做了很多合作,比如说有一些视频,有一个张召忠说战舰,还有站台,参加我们的发布会,包括去空中网体验了《战舰世界》这款产品,他整个的口碑对《战舰世界》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而且他自身这块对《战舰世界》和《坦克世界》的产品的品质还是非常认可的。在今年空中网和局座,局座自称是一个50多岁的大网红,跟他有跟深度的合作,他担任空中网唯一的军事总顾问,这是唯一性的。而且我们在6月份也发布了军武游戏就在空中网的产品定位,我们之后我们所有的军武产品会和局座张召忠老师有更深度的合作,比如有一些产品在测试过程中就会给张召忠老师看,他会提一些建议有一些问题的反馈,我们做一些调整,在行销上市的过程中,他也会为产品站台,为产品出一些攻略性的东西。这是我们全年都会跟张召忠老师这边有一个深入的合作。

战舰世界二次元涂装
《战舰世界》二次元版

  Q:《战舰世界》手游版《巅峰战舰》与端游一样受到广大玩家的热捧,但目前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类似题材的手游,请问您如何看待战舰与同类手游之间的关系?

  谷建文:这些手游更多的玩家是在这种比如说上下班、休闲的过程中体验,但是没有办法体验这种大舰巨炮的震撼的这个感受,这种真实的感受,所以想感受这种巨舰的魅力,必须玩《战舰世界》。从这个角度看很多用户是一种双修的状态,上下班过程中因为PC端不方便,体验一下,解解馋,回到家肯定会玩《战舰世界》。因为在我们的数据上整个都是稳步向上的状态。所以手游,军事手游或者战舰类手游,其实对我们是一个催化剂,并不是一件坏事,能够教育更多的普通用户了解海洋文化、军事文化、战舰文化,进而体验《战舰世界》,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Q:对于这一类题材的“山寨游戏”,你们是怎么看待的?

  谷建文:山寨看两个层面吧,如果盗用我们的原画、视频、素材,这肯定是需要由法律追究的,如果只是从模式上,或者从一些涂装或者从建模上可能和《战舰世界》很像,这个东西用户来看待吧,用户评定,真正好的游戏就是好的游戏,精品大作就是精品大作,这个玩家是完全能看出来的,游戏发展这么多年了,好游戏和山寨游戏,用户一眼就能看出来。所以对于这种不能叫山寨吧,成本较低的游戏吧,小公司也有自己生存的方式,我觉得可能是他们自己的定位也好,还是怎么样也好,这个不影响我们整个的军武游戏的布局。而且我们整个空中网未来肯定是打造精品端游《战舰世界》、《坦克世界》、《战机世界》、《装甲风暴》,还有一系列精品的手游,我们马上也会有战舰类的手游,比如说《战舰猎手》也会有坦克类的手游,这些都是精品手游,我们致力于打造精品。

  Q:目前《战舰世界》有不少玩家关注的是平衡性方面的问题,其中部分分支升级到一定阶段后变“菜”的问题尤为严重,《战舰世界》会在这方面作为调整吗?

  Sergey:其实在《战舰世界》这个里面,平衡问题一直都是存在的,而且也是我们研发非常关心的问题,可能会有比如说玩家觉得这个船不是很好,或者有一些船表现不是很满意,还有一些船过强,这些平衡问题一直会存在,玩家也是持续关注的。这些平衡问题也是一个比较长期的工作,我们也一直持续的在这方面做努力,比如之前做的一些消耗品的调整,比如把一些不太好的消耗品消除掉了,加入更好的消耗品,这些都是为了调整平衡性的问题。关于高级船,可能有些玩家觉得这些船表现的不是特别好,我们的研发也是很关注的,但是具体的内容还是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关注,我们会在以后的版本中不断的作出更新和调整。

《战舰世界》游戏场景

  Q:二次元的《战舰世界》在玩家心中也占据着不可或缺的地位,不过现在好多船都还没有二次元涂装,请问在接下来的版本中还将会推出哪些二次元战舰?

  谷建文:《战舰世界》其实从去年公测,二次元涂装陆陆续续都上了,我们更新了一批,因为我们有一个手游叫《钢铁少女》这个产品涂装是非常优秀的,而且在整个二次元圈或者在二次元舰娘圈里面还是得到了很多的公认,因为是最早的舰娘画师立绘的,所以我们会陆续把战舰世界的舰船补足。《战舰世界》会有一个真正的二次元的整体的立绘的涂装,这个东西我们之后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是我们重要的环节,我们会尽快把这个内容提供给用户。

  Q:《战舰世界》用户比较多,但是目前大多是军迷,在接下来是否有吸引更多样化用户的计划?

  谷建文:以后不管是《坦克世界》还是《战舰世界》,还是其它游戏我们打造的是军事竞技,我们也会走竞技的方向,我们希望吸引的不仅仅是军迷,就像玩CS一样,这些用户不一定知道这个枪的来历,参加一系列的比赛只是为了娱乐,之后我们打造竞技这条路,也希望有更多的泛用户,娱乐化的用户加入到我们游戏里面来,让他们体验游戏真正快感。第二个部分我们会加强在社区校园的建设,这是就是我们Q4强力做的事情,希望新生代、大学生,让大家能够感受到这种军武文化的魅力,让真正的男生们喜欢迷彩色,让他们MAN起来,下半年会教育学校的同学们,也会有一系列的动作,接下来和我们的整个竞技化进行一个匹配,可能从校园联赛到区域联赛到城市联赛,到全国联赛一系列的联赛,把用户培养起来,他们就是我们未来的一个新生代用户。

  Q:《战舰世界》受众的年龄层要比同类型游戏《坦克世界》低一些,这也是二次元热潮兴起的原因之一。请问日后是否将会推出类似“国服回馈计划”的相关市场方案?

  谷建文:未来主要是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肯定是版本的部分,产品这块,可能提到的德系的,马上就要上了,我们配合版本会有一系列的内容出现,第二个就是泛娱乐的部分,整个一个布局,我们在年底也在筹备整个中国最大的军武嘉年华,把更多的可能不是军迷,或者说已经是军迷了,还是他是一个非常核心的军迷,聚集起来,让他们感受到迷彩的魅力和军武的魅力。这个不光是《战舰世界》,我们更多的军武游戏下半年都会做这样一件事情,打造整个一个军武生态。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