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平台创新游戏渐见成效 单月分成超10亿

2012-09-12 10:42作者:donews来源:donews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截日前透露了腾讯开放平台上几款休闲游戏的相关数据,其中骏梦《小小阿狸》用户超700万,日活跃用户近50万,“你画我猜”日活跃用户超60万,安装用户突破了1700万。上游互动《塔防三国志》月均收入达200万。业内人士分析,这些游戏能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大都或在玩法、或在内容上有所创新。

近日,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在腾讯开放平台应用创新大赛季度颁奖礼上透露,2012年5月,腾讯给第三方总分成收入超过10亿,单个开发商月分成收入最高超过2000万。截止到2012年6月,腾讯开放平台上的注册开发者40万,超过200,000多款应用成功注册;第三方应用的日活跃用户总数突破 2亿,日活跃用户超过千万的应用有三款。90%接入支付的开发者有收入。

此外,腾讯官方称,开放平台上休闲类应用受到用户欢迎,《小小阿狸》已经拥有超过700万用户,日活跃用户近50万。“你画我猜”拥有超过60万日活跃用户,安装用户突破了1700万。《塔防三国志》由6人团队开发参赛2个月月均收入达200万。

其中《小小阿狸》是一款由上海骏梦游戏开发的一款Q版SNS游戏,游戏已超人气卡通形象“阿狸作为游戏的主题形象,与大多数社交游戏一样,在《小小阿狸》中玩家可打造属于自己的美丽家园,更可带领精兵强将一起迎接各种挑战。业内人士分析,这款游戏能在腾讯平台推出后获得大量用户的欢迎,主要得益于“阿狸” 这个形象深受中国广大网民喜爱,尤其是腾讯的用户,“阿狸”系列QQ表情深入人心,因此,腾讯用户绝大部分都是《小小阿狸》的目标玩家。

《塔防三国志》是一款由北京上游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Q版三国题材策略类网页游戏,在游戏中,玩家身处烽烟四起的乱世三国,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智力进行排兵布阵, 同时还可以使用各种呼风唤雨的技能, 防守敌人的轮番进攻,上游互动CEO马晓阳曾对外表示,《塔防三国志》在研发的时候,主要以游戏玩法为突破口。

值得注意的是,《塔防三国志》是一款由6人小团队开发的产品,它在上线几个月后月均收入就达到了200万。业内人士分析,游戏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玩法和内容,肯在玩法和内容制作上下功夫的产品才能有机会成为市场的宠儿。

[编辑:蜗牛朵朵]
上一篇:未来3年国内高级制作人或将左右市场发展 下一篇:轻游戏质量不断提升 压榨2D端游发展空间